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28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28日:约翰•谬尔和美国总统在优山美地的野外生存体验

456

【希望之声2019年5月28日】(主持人 江峰)

25美分上,加利福尼亚州,是一座大山做背景,前面是一个人和一只山鹰。知道这个人的不太多,他名字叫做约翰·谬尔。

谬尔是苏格兰人。他一双脚走遍了美东,1868年缪尔到达了加州的旧金山。

到了旧金山之后,缪尔听说附近有个叫优山美地,Yosemite的地方非常美,他决定去看看。

1892年5月28日,历史上的今天,约翰·谬尔创立了环保组织塞拉俱乐部(Sierra Club)。

1903年,优山美地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当时的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来到公园后,老罗斯福总统欣赏到了山谷的壮美景色,却意犹未尽,缪尔看着总统真诚的眼睛,双手上举在头顶做了一个三角形穹顶,然后用手指了一下心脏,然后开口说:你要答应做到这样,我们才去。

于是美国历史中最奇特浪漫的一段旅行,一个改变国家风貌的野营开始了。

清晨,雪花飘落到他们的帐篷上。罗斯福感谢缪尔带给他的启迪,他说:我们不会再只为了今天,而应该为世世代代,建设我们的国家。

一九一三年,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黑齐黑齐水库计划。缪尔受不了,病倒了,一九一四年十二月,在圣诞节前夜,他去世了。他的朋友说:缪尔死了,是因为他的心碎了。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