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3日:每...

历史上的今天,5月3日:每况愈下的中共新闻自由度——世界新闻自由日

630
香港反对《逃犯条例》游行(图源:AP)

【逃犯条例】毁香港、亲中媒体乱台湾,外国代理人登记清剿海外共媒—世界新闻自由日 Youtube视频

2018年10月2日,沙特记者卡舒吉来到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再也没有走出来。卡舒吉先是被惩罚性的切掉了手指头,然后被残酷的肢解。

卡舒吉本来也是沙特体制内的笔杆子,与恐怖大亨本拉登关系很好,但是在美国留学后,接受了现代西方民主理念,就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崇尚新闻自由,才遭此毒手。

我们在今天说新闻自由,是因为联合国大会确认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在1991年的5月3日,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把“百度”和“微信”这样的审查和监控工具出口海外,鼓励威权国家复制它的策略。接受中共这套网络监控管理办法和硬件的国家,无一例外的新闻自由度都在下降。

香港主流传统媒体,早已集体遵守北京的命令。香港新闻自由度评分连续五年下滑,相对2003年的世界第18位,今年已经跌落第83位。近期港府强推《逃犯条例》,激起13万港人上街大游行。

在台湾呢?中共对台湾媒体渗透已经行之多年,台湾民众跟大陆民众一样,直接沐浴在中共的“雨露滋润” 中。

不过西方对中共外宣渗透也开始觉醒,川普政府强令习近平的海外媒体旗舰CGTN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