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6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6日:《排华法案》的深层原因

790
修建铁路的华工 (网络图片)

为什么偏偏歧视华人?《排华法案》的深层原因和当下海外华人的危机 YouTube链接

广东台山,有个点头村,少年邝泗收拾好行李,按照村中成年人留下的淘金路线图,到广州转到香港,在蛇头老大的推搡中,进入轮船的仓中。

少年邝泗到达旧金山的时候,很开心。淘金热很快退去,加州开始排挤华人。

1863年,美国中央太平洋铁路动工,邝泗和绝大多数华人留了下来。

在1865年,他们打通了塞拉山脉的隧道,铁路通车这一年,美国经济迎来衰退。“赶走中国佬”再次成为最流行的一句话。

后来就有了一个导火索,结果美国举国哗然,代表工人利益的议员在国会上提出排华议案,要求驱逐华工。

1882年5月6日,历史上的今天,美国总统阿瑟(Chester A. Authur)签署了美国历史上第一部针对特定族群的移民法,《排华法案》。

华人们清楚了:大清国为了他的枪砲,抛弃了他的人民。

中国人管不了中国人,却有品性纯良正义的美国人站出来帮助中国人讨公道。

律师英格索尔就是最出名的一个。

那么,今天回顾美国当初的排华运动。中国人有没有值得自己反思的问题呢?

美国人不会永远容忍自己的国家有一支中共“第五纵队”。目前处理孔子学院、经济间谍、对等外交,收紧爱党学者的签证。你歌唱独裁么?就尊重你,留在独裁者身边,歌颂的更加亲切。

美国政府开始反制。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