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外媒揭:力推一帶一路合作意...

外媒揭:力推一帶一路合作意高官与中方关系非一般

377
意大利新任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的米歇尔•杰拉奇(维基)

【2019年3月22日】(希望之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力推与中共签订“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意大利新任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米歇尔·杰拉奇(Michele Geraci)还是中国微信的推广者。

据汇总和策划新闻的Quartz网站周三(20日)消息,意大利“Il Foglio”报的一篇文章详细描述杰拉奇是如何要求其所在部门的所有工作人员下载并使用中国微信的。

报导说,微信是中国流行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微信既是中国高科技创新的体现,又是(中共)对在线交流监控的工具。微信严控政治敏感话题,精心设计出一套对内容进行过滤和关键文字报警的技术审查架构。据“人权观察”(HRW)2011年6月3日消息,估计中共政府雇佣了超过4万个互联网审查员,阻止和删除对中共有批评的内容。微信内容除审查、过滤外,使用者的数据也都进入了中共的数据库。

这篇文章还提到,至少是一次,杰拉奇为了能在中国多逗留一段时间,他假装错过了他需要搭乘完成前往韩国和日本部长级旅行的飞机。

Quartz网请杰拉奇就那篇文章对他进行的报导发表看法,杰拉奇没有回应。

Quartz网报导说,杰拉奇回应了美国劝阻欧洲盟国不要使用华为设备建设5G基础设施。他表示,国家安全辩论应该是关于是否允许外国电信提供商(参与),而不是仅仅针对是否允许华为参与。

据Quartz报导,在杰拉奇的个人网站上尽是一些在与中国合作中意大利占据主动的信息,如一艘意大利游轮如何为中国游客提供食品,同时还有展现意大利如何避免掠夺性收购、吸引中国投资的视频等等。从他个人网站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杰拉奇对意大利与中国合作非常投入。

据报导,杰拉奇曾在中国宁波诺丁汉大学 (UNNC)任教,是金融学助理教授。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 2008就开始在中国生活。根据维基百科的介绍,杰拉奇曾在浙江大学担任研究员和兼职教授,

媒体报导说,在中国期间,杰拉奇经常以嘉宾身份出席各种会议和论坛,频繁在国家级电视台(如中央电视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等处亮相。他还兼任“中国日报”定期撰稿人,是中国“财新周刊”等媒体的专栏作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