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大型跨国公司拟转移在华供...

美大型跨国公司拟转移在华供应链

259
示意图(pixabay)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8日讯】贝恩管理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的调查显示,美中谈判正在推动美国跨国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重新安置工厂并调整其在中国大陆的供应链业务。

该项调查访问了200多名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跨国公司高级主管,并评估他们对贸易谈判的看法。

“这种转变正在发生,”贝恩管理顾问公司副总裁Gerry Mattios周一(4月8日)在CNBC“Squawk Box”节目上表示,“反观2018年底,我们曾发布过类似的报告,发现当时很多公司,超过50%没有采取任何重大行动。 ”

但现在,60%的受访者坦言,他们看到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存在不利因素,并已经准备好采取行动。Mattios指出,这些企业已设想客户必须支付部分费用,并且试图重新评估他们的供应链。

Mattios表示,随着成本上升、中国正走向消费驱动型经济框架,优势正在逐渐消失,未来会看到一些原先在中国出口的产品装配线将移至东南亚。不过,他认为东南亚不会像二十年前中国大陆那样成为世界工厂。

现在的制造业趋向自动化、技术改进,未来制造产业将从统一的全球制造中心分散转移至多处地区,Mattios举例,一些公司已计划把生产工厂建在更接近美国或欧洲消费者的地方。(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