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週年】港團體聯署...

【六四30週年】港團體聯署聲明:為死者 為未來繼續戰鬥

290
美国网民在社交网站reddit频频贴出八九六四一位年轻人在长安街拦阻坦克的照片 (Reddit网站截图)

【2019年06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紀念日,香港支聯會等42個團體日前發出聯署聲明:為死者、為未來繼續戰鬥。

全文轉載如下:

三十年來,我們銘記,我們載錄,我們悼念。

我們記得五月陽光下豁出一切的學子,記得六月夜裏的殺戮槍聲,也記得我城萬眾一心的奔走哭喊和空前絕後的遊行 ; 我們記錄下中共當局急欲抹去的那些人和事,將那年春夏之交的無私、理想和怒火,銘刻進了我們的基因

因此,有了維園三十年不滅的燭光。

無關自身利害,無法立竿見影,但只要義之所在,香港人就會成千上萬的走出來,固執地向政權說「不!」

這樣的人,無法被利益收買,無法以威嚇屈服。

維園的燭光,是香港人不可欺侮的象徵,是讓政權顫抖的戰書,是共產黨永遠無法使香港順服的明證。

三十而立,這場運動到了反思與再出發的時刻。

我們對公義和真相的堅守,正是香港人最值得自豪的品質;我們要完全摒棄對專制的不切實際幻想,倚仗的是群眾的團結與良心;我們需要深化如何讓八九的民主精神體現在生活之中,以啟發和承載後來的民主運動;更必須反思的,是中港民主運動之間的關係,讓兩地的抗爭相輔相成,合力向一黨專政挑戰,而不是任由政權栽種的仇恨將我們孤立。

我們要求平反六四,並不是求上位者一句輕飄飄的評價,是要還六四一個公道與真相,將劊子手送上審判台,讓死難者與難屬能重生於陽光下。真正平反,只能靠每一個人的努力去達成,靠我們去挖掘真相、守護真相、傳遞真相,並且鍥而不捨的發聲施壓,追究責任。唯有如此,八九和六四才不會淪為當權者肆意定性與解讀的玩物。

在恐懼與自我審查漫延的今日,維園凝聚的勇氣和能量,不止是在支撐受難者,其實也是在支持我們自己,啟蒙着一代代願意為香港,為公義走出來的人。

三十年了,讓我們一起堅持原則和責任,為死者、為公義、為未來繼續戰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