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30週年】不抗爭將重...

【六四30週年】不抗爭將重演六四!香港00後樂隊創新版民運歌曲

529
圖說: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第二天天安門情景。(美聯社)

【2019年05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軍隊開槍血腥鎮壓天安門學運30週年即將到來之際,兩年前在六四燭光晚會上,以一首全新的《自由之歌》走紅的香港新生代樂隊Boyz’ Reborn再次引起媒體的關注。

香港新生代樂隊Boyz’ Reborn是由九個2000年後出生的男孩組成的,六四事件對他們而言好似有點遙遠,然而他們卻說「遠,不是我們去遺忘的一個理由」。「在一個打壓越嚴重的社會、越要有更多的有良知的人民來發聲。

尤其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以後,港人更是真切的體會到了當局催淚彈的滋味,89年發生的六四學運事件,讓他們有了一種熟悉感,當年的「六四」事件變的不在陌生,因為它好似也在香港上演著。

Boyz’ Rebor受雨傘運動的啟發,他們選擇了以音樂的方式去記錄社會發展。他們創作了以雨傘運動為主線的《催淚彈》、歌頌少年政治犯的《鐵窗內的風雅》、呼籲大眾關心政治的《政治歌》,以及紀念六四的《自由之歌》等作品。

樂隊成員郭日朗曾對媒體說,他們創作這首《自由之歌》主要想表達六四精神永存。六四事件背後的精神意義,就是想要民主就要勇敢的去爭取,他們希望通過這首歌,將這個訊息帶給這個社會和年輕人。

當年天安門事件的學運領袖周鋒鎖今日也出聲呼籲,不論是香港人還是內地人,都一起到維園共舉燭光。

周鋒鎖認為,香港是當前中國爭取民主的最前線,是中國民主的燈塔。30年前,香港人鼎力支持天安門學運,現在內地人也要支持香港人的民主,其中包括不能讓送中條例(修訂《逃犯條例》)通過。

他說,我們不能讓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如果香港人不抗爭的話,30年前的六四隨時都有可能在香港上演。」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