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六四30周年:巨型充气坦克...

六四30周年:巨型充气坦克人装置现身台北中正纪念堂,勿忘!

1487
巨型充气坦克人装置现身台北中正纪念堂(圖片:視頻截圖合成)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六四30周年前夕,台湾一名艺术家以巨型充气坦克重现在“六四”事件中最有代表性的年轻男子只身挡坦克的一幕,坦克侧面还印有红色的解放军徽。展览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纪念30年前中国血腥镇压的這场民主运动,让人们记住这段历史,也让更多民众知道“六四镇压”的真相。

1989年6月5日,即六四事件翌日,一名年轻男子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以东的长安街王府井路段上,只身阻挡中国解放军坦克行进的照片,震惊中外,成为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之一。

长安街上“王维林”阻挡坦克车,是事件后续最具代表性的影像之一(圖片:維基百科)

这名男子当时身穿白色衣服,两手提着网兜,站在坦克前,挡住了坦克车队的去路。这名年轻男子阻挡坦克车队的照片,令人难以忘怀,往后成为全世界和平抗争的象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Pm7PfZkrQ

 

这名年轻人后来被人从现场拉走,不知下落。中国政府从未透露“六四”事件中有多少抗议者被杀,但有关估计数字为数百到数千人。

1989年,中国发生的“六·四”事件不但让全世界极为震惊,也巨大地改变了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发展进程。搭建这座充气“坦克人”艺术装置的台湾艺术家雪克說:“我认为台湾人继续讨论这个话题十分重要,防止人们忘记这件事,并提醒台湾人民,中国政府是危险的。”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