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六四31週年】 蓬佩奧會...

【六四31週年】 蓬佩奧會晤六四幸存者 批北京不讓港人發聲

26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與中國外交官楊潔箎6月18日在夏威夷會面

【2020年06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中共軍隊在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六四學運的31週年到來之際,香港當局以「限聚令」為由首次拒絕民間紀念六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先是譴責北京已不讓港人發聲,後又會晤了六四學運的幸存者。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公開日程顯示,蓬佩奧週二下午2:30在國務院會晤六四事件的倖存者。美聯社援引一位高級官員證實,活動如期舉行,但沒有透露與會者和討論內容。

同日早上8:21分,蓬佩奧在推特上批評香港當局未批准一年一度的六四燭光晚會。​

他說:「30年來,香港當局首次拒絕舉辦紀念6.4活動。如果對北京是何意圖還有任何疑惑,這就是拒絕讓香港人發聲和作選擇,讓他們和大陸人一樣。所謂兩制就到此為止。」

香港當局週二宣布延長防疫「限聚令」,實際上禁止民眾在6月4日集會紀念1989年這一天在天安門發聲的血腥鎮壓事件。

「這表明中共政權對言論自由和法治的漠視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傅希秋告訴美國之音。他接著說:「這要求國際社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使中共領導人為侵犯人權負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