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六四臨近 披露SARS疫情...

六四臨近 披露SARS疫情88岁蔣彥永「被住院」嚴控

487
2004年8月31日,蒋彦永(左二)荣获菲律宾“麦格塞塞公共服务奖”。该奖被称为亚洲的诺贝尔奖。获奖理由是:“勇于揭露SARS疫症真相,从而拯救了无数生命。”(美联社)

【2019年04月18日讯】六四天安門事件將在今年滿30周年,先前曾經致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為六四事件正名的退休軍醫蔣彥永,16日傳出「被住院」,被送到他工作逾60年的軍隊總醫院(301醫院)病房,嚴加看管,其妻華仲尉也不知道聯絡方法。

高齡88歲的蔣彥永擁少將軍銜,六四血腥鎮壓發生時,他在醫院搶救傷者,是屠殺的見證者。

蔣彥永過去曾多次為六四發言,今年中共全國兩會期間也致函習近平以及全國人大呼籲將六四正名為「愛國運動」,結果反而一度遭到當局軟禁,不過他無懼當局壓力,仍在六四滿30周年之際,堅持對中共提出正名要求。

除了主張為六四正名之外,蔣彥永最為人所知的,還包括在2003年向外界公開中國「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當時他曾表示,經過多次政治運動,深深體會到,「要講真話、心裡話,雖是難上加難,但我一定堅持要講真話。講假話,講空話最容易,但我要做到絕不講假話」。

獨立記者高瑜在推特(Twitter)透露:「88歲的老軍醫在自己工作60多年的醫院繼續被嚴加看管,連夫人華醫生也沒有他的聯繫方式。」

高瑜貼文指出,「華醫生因腿疾嚴重,無法到醫院看望蔣彥永,也沒辦法聯絡蔣彥永」。

高瑜在4月8日的一則有關蔣彥永的推文中曾披露,蔣彥永醫生當天被批准到301醫院接受專家會診,當他走出萬壽路朱格莊26號幹部休養所大門時,卻受到崗哨的阻攔和推搡,不讓他出大門。

高瑜還揭露說,蔣彥永家裡的兩部軍線座機也均被掐線,使蔣醫生很憤慨,指控中共軍隊的做法是違反憲法。(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