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六旬長者等待檢疫期間死亡 ...

六旬長者等待檢疫期間死亡 港府被轟防疫多漏洞

251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20日召開記者會, 批評港府抗疫工作上表現極度無能,任由中共病毒肆虐。(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20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中共病毒疫情在香港持續之際,有長者因在家等候送往檢疫期間離世,家屬批評港府行政失當,政黨也批評港府抗疫工作上表現極度無能。當局迴應稱,已檢討流程和調配人手,期望可在24小時內運送檢疫人士。

香港一名居住在大圍美林邨62歲婦人在家中單獨等候送往檢疫中心期間,被揭倒斃家中,其後證實確診中共病毒,引起社會譁然。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星期日(20日)召開記者會,聯絡正在隔離治療的死者女兒趙小姐。趙小姐透過電話表示,本月8日接獲衞生署的檢疫令,隔日有衞生署人員上門,將自己送往亞博隔離,媽媽獨留寓所,等候送往檢疫中心。本月10日母親在電話中表示有鼻塞,11日與母親開始失聯,12日女兒報警求助,警方破門入屋,發現母親離世。

趙小姐強調,自已送往隔離時,已提醒衞生署職員,母親是長期病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壓和高膽固醇,需要特別照顧,但母親等候期間無收過港府的電話或任何支援。她批評政府行政失當:「我已經告訴了他們,媽媽六十多歲有長期病患,你一定要小心照顧她,但他們都無了期要媽媽在家等。政府今次一定有行爲失當,一定有拖延媽媽的病情,無好好細心安排,纔會導致媽媽失救,如果不是怎麼會失聯一天,來發現已經過身。」

林卓廷狠批港府抗疫工作上表現極度無能,任由中共病毒肆虐:「除了天災,都是人禍,是林鄭政府造成的人禍。」

林卓廷促請港府設立給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的24小時熱線,並調用坐擁極多抗疫物資的警隊協助送檢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在當日下午的記者會迴應事件,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已檢討流程和調配人手,期望可以在24小時內,將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看紀錄有寫她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一般的長期病患,當時不知道有特別需要,要特別安排。當然我們提醒所有需要檢疫人士,我們都希望儘快送往檢疫中心,現在希望在24小時之內就送完全部人。」

另外,大埔太和邨新和樓一名確診男子,被衞生署要求留家等待檢疫,一家六口連續幾日同住一屋。患者弟弟陳先生也在林卓廷協助下,透過電話向傳媒表示,直到今日星期日凌晨才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家中有兩名分別6歲和8歲的小朋友,形容在家等候期間是「困獸鬥」。

陳先生又說,抵達竹篙灣檢疫中心後,當局未有即時爲他做檢測,中心提供的熱線電話亦經常無人接聽。

香港星期日新增74宗中共病毒確診,25宗感染源頭不明。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