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柳叶刀》刊中国专家研究 ...

《柳叶刀》刊中国专家研究 意外泄武汉逾百万人染疫

547
武汉一间医院,医生正对一位“中共病毒”病患做扫描,示意图(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专家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最先爆发疫情的湖北武汉市,截至去年4月有6.9%的人存在中共病毒(新冠)抗体。研究称中国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没有感染这个病毒,因此需要大规模接种疫苗来达到群体免疫。不过该研究结果也意外泄露,武汉实际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远远超过官方宣布的数字。

一项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研究发现,截至2020年4月,武汉市有6.9%的人存在中共病毒抗体,其中82%的人存在无症状感染。进行这项研究的中共专家表示,这个研究结果表明,中国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没有感染这个病毒,因此需要大规模接种疫苗来达到群体免疫,以防止疫情的再次出现。

论文中说,这项研究是对中国武汉市居民进行的首次长期血清流行病学研究。研究人员在2020年4月武汉解除封锁后对来自武汉13个区的3,556个家庭中的9,542人进行了抗体检测,然后在2020年6月和10月至12月期间再次进行了有关检测。

论文主要作者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

根据这个论文,在这些参与者中,有532人的抗体检测呈阳性,这一结果经调整后,相当于武汉市人口中的血清阳性率估计为6.9%。此外,检测呈阳性的参与者中,82%的人没有任何症状。

在有抗体的人中,40%在4月份产生了防止今后感染的中和性抗体,而且无论个人是否有症状,这些抗体至少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保持了稳定。

另外,中国专家最新发表的这个研究,也意外泄露了中共隐瞒疫情。因为如果按照武汉人口血清阳性率为6.9%来统计感染人数的话,这意味着,在世卫组织所评估的湖北省会武汉市1900万人口中,中共病毒的感染人数在去年4月已超过130万,而中共政府当时报告的中共病毒确诊病例在武汉市为5万多例,在湖北省不到7万例。

中共当局最近加强了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的限制,推出“十个不得”,禁止所谓“丑化中国”。这次中国专家发表这个研究报告,显然是当局为推行群体免疫做大外宣。不过,尽管中共大搞疫苗外交,在发展中国家及部分亚洲国家大力推广中国疫苗,但中国国民接种率却相当低,远远低于美国、以色列、英国和欧盟。

外界认为,经常出现疫苗事故的国产疫苗令中国民众缺乏尝试的勇气。

而这篇研究意外泄露中共涉嫌隐瞒疫情,也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