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利用假材料助中国人获美签证...

利用假材料助中国人获美签证 华人女子恐判囚20年

304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一名43岁的美籍华人女子因涉嫌以欺诈或故意虚假陈述等方式帮中国人获得签证牟利,于13日早上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被捕,她将于14日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首次过堂。

该女子名叫廖海燕(Haiyan Liao,音译,又名Daisy Liao)。根据起诉书,廖海燕与另一共同被告米肯医生(Ned Michael Moriearty,Dr.Mikem)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间,与其他同伙一起协助多名中国公民准备虚假签证材料,为他们培训签证面试,并在获得签证后随同他们搭机来美。这些中国公民再从拉斯维加斯等地前往纽约市皇后区、布鲁克林等地。

起诉书指控,廖海燕与同谋上交给国务院领务局(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的欺诈性文件包括:假出生证、结婚证、国民身分证、财产契约和就业证明。以此表明他们与中国有很强的联系,探亲结束后会返回祖国,以此增加获得签证的可能性。

起诉书中举例称,2015年3月21日,廖海燕与同伙为一名中国公民准备了包含虚假信息的DS-160表格,随后她在广州帮助该申请者准备签证面试问话内容,告诉其应该如何使用虚假答案应对签证官的问题。

待申请者获得赴美签证后,廖海燕和米肯医生会帮助他们购买赴美机票,陪同其从韩国搭机前往拉斯维加斯,指导他们顺利通过海关问话;之后二人还陪该人搭机从拉斯维基斯到达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再辗转到达纽约皇后区。

廖海燕和同伙使用相同手段继续在2015年6月和9月,2015年12月等时间段帮助至少5名中国公民获得签证到达美国。这几名中国公民每人都会支付廖海燕数千元以获得美国签证。

纽约东区检察官杜查姆(Seth DuCharme)指控被告犯下“签证欺诈”、洗钱,以及“非法将中国公民带入美国”等罪行。

“被告提供伪造的文件,并指导同伙如何在签证面试和海关检查时撒谎。”杜查姆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的执法机构保持警惕,并致力于保护移民程序和边境安全的公正,防止罪犯在颠覆法治过程中谋取利益。”

上述共同被告人米肯医生最近去世了。廖海燕已入籍美国,如果被定罪,她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按照美国法律,外国人来美前必须在当地美国使馆申请签证。如果是申请非移民的B1/B2签证,申请人须填写DS-160表格,之后带上所需文件到使馆面试,回答领事关于来美目的等问题。从美国国务院DOS收到签证是一个特权,不是一项权利。为了得到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必须证明(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第8条;美国法律第1184部分)所有签证申请人没有停留在美国的意图。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