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黎智英反共不收手 樑振英指...

黎智英反共不收手 樑振英指其爲國安法目標

230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3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日前強行上路,被不少媒體批評違反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終結一國兩制。民主派人士也表示,沒普選前不能接受23條立法。樑振英12日再次發表言論批評反對派及蘋果日報,並指黎智英是國安法目標。

前香港特首、現中共政協副主席樑振英12日於港臺節目《給香港的信》中,稱香港濫用高度自治,成爲顛覆基地,並點名指蘋果日報及反對派,於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反對中國(中共),並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是國安法目標。

他稱如果中央無視一國兩制,可直接把內地國安法在港實施,毋須另立法例。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對此指出,從近期建制派言論觀察,顯示北京試圖營造緩和氣氛,不想太過高調,而 “如果立法之後即刻取締蘋果,一定令集體恐慌很大,引發危機”。但北京同樣不想失去國安法的阻嚇作用,因此,繼續對批評聲音施壓,而樑振英點名蘋果日報正是北京“雙軌並行”的策略,以讓不聽話的傳媒持續感受到壓力。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