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陆媒:游族CEO林奇体内查...

陆媒:游族CEO林奇体内查出多种毒药 被下毒近百次

813
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7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遭人下毒身亡一事持续发酵。日前有陆媒报导指,已被警方拘捕的嫌疑人、公司高管许某将毒药分成一百份,慢性下毒,毒药已经几乎用完。另有消息指,投毒者下手极狠,在林奇体内查到了多种毒药。

林奇遭人下毒一事不断爆出新消息,26日,陆媒《钛媒体》报导称,林奇中毒入院后仅剩很弱的生命体征。投毒者下手极狠,在林奇体内查到了多种毒药。林奇自12月16日病发求医,病情迅速恶化,但抢救多日才识别出不同毒药种类,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报导指,虽然警方快速控制了犯罪嫌疑人,但是嫌疑人并未及时交待准确毒药类型和名称。

另据《中国经济周刊》等媒体报导,嫌疑人许某从国外购入100多种慢性毒药,持续投毒。

《三言财经》报导称,许某从国外购入共100多份慢性毒药,采用持续投毒的方式下手,这些毒药已经几乎用完。

林奇于12月25日救治无效逝世。当日深夜,《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称,林奇首诊医院一知情医生周某(化名)指,12月16日18点15分左右,林奇到达其所在的医院,当时林奇已走路不稳,且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在医生采取急救措施的时候,林奇一度出现呼吸和心跳骤停情况,后经抢救心跳恢复,才被送往ICU。

周某表示,一开始很难判断林奇是中毒,只是排除患有其它急性发作病症和酒精中毒。当晚,林奇被转入另一家公立三甲医院。

周某披露,他在12月17日得到消息,会诊医生据临床经验基本判断林奇脑死亡,但尚未给出正式诊断。

周某认为,从林奇最初症状及后续病情发展来看,像是中了河豚毒素,但到底中了什么毒,目前无法下定论。

林奇中毒住院后,网络上盛传他是因公司内斗遭人投毒。爆料者还提到投毒者是游族影业CEO许垚。虽然游族网络一度辟谣,但上海市公安局“警民直通车”发布的警情通告称,12月17日17时,警方接到报警称,医院在诊疗时发现39岁的病患林某疑似中毒,调查发现林某39岁的同事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据陆媒报导,林奇、许垚二人均是1981年出生,今年39岁,与警方通报年龄相符。

许垚曾担任复星集团的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总法律顾问、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2017年5月起任职于游族网络。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担任董事。目前为游族网络子公司、上海三体宇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三体宇宙”)CEO。

新浪财经引述知情人士称,许垚调职三体宇宙公司后,已无法插手游族业务,等于被架空;且许垚投资失败,害游族网络公司赔了20亿人民币,林奇要他还债,所以许垚才下毒手。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称,林奇顾及同事旧情并未立即裁员,而是先减薪并让许垚另寻出路。许垚不满调职可能是他下毒的主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