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伦敦持刀行凶案2人丧生 警...

伦敦持刀行凶案2人丧生 警方当场击毙嫌犯

353
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克雷西达·迪克(Cressida Dick)说,有两名受害者死亡,另有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AP)

【2019年11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安娜綜合報導)伦敦周五(29日)发生持刀伤人事件。一名身穿假爆炸背心的男子刺伤了多人,其中2人伤重不治身亡。警方判断为恐怖袭击,当场将该男子击毙。

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克雷西达·迪克(Cressida Dick)说,有两名受害者死亡,另有三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卫生官员说,其中一名受伤者处于危急状态,但情况稳定,一名受伤者处于稳定状态,一名受伤程度较轻。

迪克说,警方正在“全力以赴”,以确定是否还有人参与了这次袭击,但没透漏警方是否已经掌握该犯罪嫌疑人信息。并称将进行“快速,动态的调查; 有任何消息会公布与众。”

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据我们所知,事件已在控制之中”。并强调,参与袭击的任何人“都将被追捕并被绳之以法。”

约翰逊办公室说,总理将在星期五晚些时候主持政府紧急委员会COBRA的会议。

大都会警察局反恐局局长尼尔·巴苏(Neil Basu)说,嫌疑人似乎穿着炸弹背心,但事实证明这是“骗人的爆炸装置”。

目前尚不清楚该事件的动机。巴苏表示,不排除任何动机的可能性。

总部位于剑桥的监狱教育组织Learning Together周五在那儿举行了一场活动,剑桥大学表示,对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有可能被卷入这次袭击感到“非常关注”。

发生刺伤事件后数分钟,目击者看到一名持刀男子在伦敦桥上被公众人士摔倒在地,随后警方将他击毙。

卡伦·博世(Karen Bosch)当时正坐公交车过桥。她说,她看到警察“与一个高个子,大胡子的男子搏斗”,然后听到“枪声,两下响亮的砰砰声”。她描述说,这名男子“向后拉外套,这表明他里面穿着某种背心,无论是防刺背心,还是某种爆炸性背心,警察随后都迅速地向后退了一步。”

另一位公共汽车乘客阿曼达·亨特(Amanda Hunter)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车“突然停了下来,发生了骚动,我看着窗外,只是看到三名警官正朝一个人走去”,“似乎他手里有东西,我不是100%肯定,但是随后有一名警察向他开枪。”警方证实该男子在现场死亡。

伦敦桥站是该市最繁忙的铁路枢纽之一,在袭击发生后数小时被关闭。

警察清理街道时,商店和饭店的工作人员将顾客带入储藏室和地下室。其中一些人经历了2017年6月的类似的袭击事件,当时八人在三名伊斯兰武装人员发动的面包车袭击中丧生。袭击者在桥上撞人,炸死两人,然后在附近的市镇刺死数人。

该袭击发生在大选前不到两周。英国定于12月12日再次参加投票。

政治领导人对星期五的袭击表示震惊和悲伤。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Jeremy Corbyn)说:“我们不会被威胁我们的人吓倒。” “我们必须并且将团结起来拒绝仇恨和分裂。”

袭击事件发生后,工党和保守党都暂停了在该市的竞选活动,总理还取消了星期六的政治活动。

安全官员本月初将英国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从“严峻”降低到“严重”,这意味着攻击被视为“可能”而不是“极可能”。恐怖主义分析中心的联合专家对情报进行评估,对恐怖能力和意图分析后做出最后评估。

英国的恐怖威胁在2014年8月被列为“重大”威胁;此后,它一直稳定在“严重”级别,在2017年5月和9月短暂上升到“严峻”级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