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伦敦近唐人街闹区惊现二战未...

伦敦近唐人街闹区惊现二战未爆弹 警方紧急疏散数千人

685
中国年期间的伦敦唐人街。(Google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4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英国伦敦唐人街附近,有着许多剧场、餐厅、酒吧的苏豪区(Soho),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发现有二战时期的未爆弹,英国警方紧急疏散数千人。之后,一个拆弹小组赴现场拆除炸弹,并将把未爆弹连夜运送至引爆地点。

据美国CNN、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网报道,伦敦警方在周一下午在临近唐人街的苏豪区迪恩街(Dean Street)附近发现了一枚“疑似来自二战时期的爆炸物”,地点距伦敦唐人街仅几分钟的步行路程。

英国伦敦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在近唐人街的苏豪区发现有二战时期的未爆弹。(美联社)

报导说, 该未爆弹是由建筑工人所发现,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对附近数个人员和建筑分布密集的街区采取了封锁措施,并紧急疏散周遭数千人,并在繁忙的大街上围起封锁线。附近的苏豪饭店表示,警方要求所有人马上离开,5分钟之内疏散饭店内人士,附近上班族、店家也全数离开。有目击者表示,当时该区域内“出现了骚动”。

随后,英国皇家工兵团(Royal Engineers)派出拆弹人员抵达现场并将炸弹拆除。据称,这枚炸弹重达0.5公吨。伦敦警方则在晚些时候表示,该区域周围包括牛津街(Oxford Street)在内的多条道路已于当晚8点30分左右解除封锁。

据英国国防部一名女性发言人表示:“在发现一个重达500公斤的二战装置后,一个陆军爆炸物处理小组被调往苏豪区,以协助伦敦警察厅工作。”该名发言人称,军事人员常常被要求协助处理这类装置,他们会确保尽快处理每一种情况,以保障公众的安全。“陆军排爆小组已经确认,将炸弹连夜移至引爆地点是安全的。”

据报导,东伦敦地区在2015年曾发现250公斤重的二战时期未爆弹;2018年2月11日,在泰晤士河畔伦敦城市机场附近的乔治五世码头(King George V Dock)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二战时期的炸弹,该机场所有人员都被疏散,机场也被临时关闭。

直至今日,伦敦当地在施工过程中仍偶尔会发现二战时遗留下来的爆炸物,但在市区内则很少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曾对英国首都伦敦实施名为“闪电” (The Blitz)的大轰炸,时间发生在1940年9月7日至1941年5月10日间,轰炸范围遍及英国的各大城市和工业中心,投下多达1万2000吨的炸药,但以伦敦受创最为严重,光是在1940年9月,德军就向伦敦投下了5300吨重的炸弹。一直到不列颠战役结束,伦敦被轰炸超过76个昼夜,超过4.3万名市民死亡,并有约10万幢房屋被摧毁。伦敦因此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受轰炸最为严重的三座城市之一(其他分别是柏林和重庆)。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