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伦敦马拉松 像是果冻的「橙...

伦敦马拉松 像是果冻的「橙色小胶囊」是什么?

511
伦敦马拉松比赛使用的小胶囊。(图片:Facebook@Ooho)

2019年4月28日的伦敦马拉松比赛有超过4.1万人参加,今年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会在比赛途中的23英里处领取到一种令人意外的“黄色”小胶囊,这种胶囊外形看起来就像是一块金黄色的果冻。

这个胶囊球叫Ooho,曾于2017年首次在伦敦马拉松赛中试用,以探索其包装的可持续性发展。

https://www.instagram.com/p/Bw0-j6rAxjK/?utm_source=ig_embed

2019年伦敦马拉松赛是该产品Ooho迄今为止参与的最大规模的赛事,Ooho胶囊里面装的是合作方Lucozade Sport 的运动橙饮料,并成功证明了这种塑料替代品环保又实用。

Ooho于2013年,由Skipping Rocks Lab公司开发,是两名设计工程专业学生的心血结晶。他们其中一位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另一位则是来自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创业之路总是充满艰辛,他们曾通过各类跑步赛事和节日活动来测试他们的产品,之后开始逐步推广他们的制造技术。现在,Ooho正准备走向全球化。

Ooho的原料究竟是什么呢?Skipping Rocks Lab把他们开发的这种物质命名为NOTPLA,以褐色海藻为原料,在加工过程种去除颜色和气味,并生产出一种可食用的薄膜。

这种褐藻每天可生长3.2英寸(约一米),无需淡水和肥料,不与粮食作物争夺自然资源,还能有效促使海洋减少酸性,这种物质在4-6周内会自然生物降解,不含任何微塑料,可谓是自然界最佳可再生的资源之一。公司还计划将产品扩展到其它类别的产品中。

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使用了超过91.9万个塑料瓶。为了减少在比赛中大量使用塑料瓶,2019年,则计划使用70多万个塑料瓶和20万个可食用的海藻胶囊。马拉松组织者表示,70万个塑料瓶会在闭环系统中分发给赛手,然后回收再利用。

据介绍,参赛者可以咬破Ooho的边缘,喝完里面的液体后可以把它整个吃掉,如果参赛者不喜欢吃海藻薄膜也没关系,可以丢弃,它能快速分解。

据估计,人类每分钟购买100万个塑料瓶。这些塑料瓶中,91%不会被回收,大多数将进入垃圾填埋场和海洋,其中只有较小的比例将与其它垃圾一起焚烧。塑料垃圾日趋成为人们头痛的环境问题。毕竟塑料瓶分解的时间太长了,至少需要450年。

这些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能快速降解、环保而又经济的材料来替代塑料,使用易于再生和廉价的海藻看来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本文由希望之声编辑编译综合,保留版权。未经希望之声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