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伦敦市长惊现“新西兰恐袭”...

伦敦市长惊现“新西兰恐袭”枪手暗杀名单 英情报部门展开调查

487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美联社)
Sadiq Khan, Labour Party candidate, speaks on the podium after winning the London mayoral elections, at City Hall in London, Saturday, May 7, 2016. (AP Photo/Kirsty Wigglesworth)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8日】新西兰基督城(Christchurch)上周五(15日)发生的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枪手塔兰特(Brenton Tarrant)在自白书提到针对英国及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的言论,英国情报部门为此展开调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道,军情五处(MI5)已经接手调查塔兰特是否与当地的极端组织有连系。

塔兰特在73页的自白书之中,称自己是受到英国针对穆斯林袭击启发,包括2017年的伦敦清真寺袭击,并视萨迪克·汗为暗杀名单上的“重要人物”,并展示对过去基督徒与奥斯曼帝国的战争感兴趣。

在新西兰基督城枪击案事件后,多国领袖纷纷对遇害民众表示哀悼,并对这起大规模杀人事件进行严厉谴责。

与此同时,一些西方主要城市也拉响了高级别恐袭安全警报。在英国,内政部长下令加强对宗教场所附近的安保;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将会加强该市清真寺的安全。;英国警方还向各宗教团体提供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宗教场所的建议。

英国资深反恐官员警告曾表示,围绕英国退出欧盟的“狂热”气氛可能会被极右极端分子利用。是否欧洲上世纪30年代极右组织在欧洲兴起的历史会重演?

英国伦敦警察助理总监尼尔·巴苏(Neil Basu)说,自2017年以来,英国已经挫败了18起恐怖袭击阴谋,其中有4起是极右翼分子所为。

巴苏补充说,如果英国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离开欧盟,治安将面临非常糟糕的局面。

据报道,英国计划于3月29日退出欧盟。英国做出退欧决定以来,伦敦银行界已将很多工作岗位移往其他国家。因为它们不希望丢掉欧盟客户以及自由进入欧盟金融市场的便利。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日前曾在《观察家报》撰文指出,他支持就英国是否脱欧问题再度举行全民公投。文中写道:是否退出欧盟同英国的就业岗位、经济发展以及民众的生活水准密切相关,因此完全有必要就是否脱欧再一次征求全民的意见。

萨迪克·汗在2016年5月7日胜选伦敦市长,成为英国首都首名穆斯林市长,一度引起国际关注。

萨迪克·汗在胜出后发表演讲,他说市长选举并非没有争议性,不过他为伦敦感到自豪──因为“伦敦选择希望及团结,摒弃恐惧及分化”。

2017年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袭击者,另有40多人受伤。

两天后(3月24日),英国数以百计的民众齐聚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悼念在恐袭中的遇难者。民众点亮地上沙堆的蜡烛,有人则在广场留下鲜花,其中1名男子则披上英国国旗哀悼。人们的守夜活动传达了反抗恐怖主义的讯息,1名民众手持“仇恨不会分裂我们”的标语牌,地上也写着“我们毫不畏惧”。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与时任英国内政大臣鲁德(Amber Rudd)及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代理局长马基(Craig Mackey)并肩同立,和广场的人群一起点亮烛光。萨迪克·汗誓言“伦敦人永远不会因恐怖主义而退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