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轮回事件记载:生摄冥职

轮回事件记载:生摄冥职

389
历史上记载着生兼冥职的事件。示意图:台南恩隍宫五殿森罗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中壇主宰)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81%E6%AE%BF%E9%96%BB%E7%BE%85#/media/File:%E8%87%BA%E5%8D%97%E6%81%A9%E9%9A%8D%E5%AE%AE_%E4%BA%94%E6%AE%BF%E6%A3%AE%E7%BE%85%E7%8E%8B.jpg

【2021年1月9日】历史上一直有“生摄冥职”(又称“生兼冥职”)的现象,指其人定期或不定期的元神离体到阴间任冥官或冥差等冥职。期间肉身表现为熟睡或晕迷状态,事毕而醒。近代香港有位麦某,就是生摄冥职者。而且曾国藩的外孙聂云台先生,和曾担任民国国务院秘书长的郭则沄先生都记录过他的事迹。下面根据二位先生的记载,麦某事迹如下:

麦某是香港华民政务司英文书记,为人很正直,清正廉洁,扶危济贫,受人尊敬,就连他在政务司的一位英国同事都说:“中国人如果都像麦君这样,国家岂能沦落到这种地步?”

麦某每个月都要请假,长睡七日,届时都要将卧室门锁好,叮嘱别人千万不要惊扰他。据他自己说,在此期间他的元神到冥间担任“放关”一职,这七天中经他手就有好几十万生命被安排入轮回。而且和他同样职务的同事数目也很多,用他的话说就是“不计其数”。

有人好奇“你一个人七天就放好几十万(入轮回),又有无数人一起放,一个月大概要放几万万,天地间有这么多人投生吗?”

他回答:“名册上虽然都是人名,但不都投生到人道,虫、鱼、鸟、兽都有。港澳地区的人喜欢吃乳鸽,每天宰杀无数,养了几个月又要轮回,这些都需要我们经手。”

1915年,他在冥间看到阳间的俩位同事一个犯了不孝之罪,另一个有索贿恶行,皆面临恶报,便劝告他们不要去省城(广州),恐将死于水火之灾。他们不相信偏要去,结果正赶上广州遭水灾,珠江水淹西关。“西关”就是今天的荔湾,在明清时期是广州的商贸中心。同时一间油烛店又起大火,烧了很多店铺、房屋,泽国、火海连成一片,俩人一个被水淹死,一个被火烧死。

麦某曾说:“地府最尊重佛法”,与人谈话中无不劝人信佛行善。有人借机问他未来吉凶,他只回答:“但行善事,无不获福,不必问也”。

资料来源:《轮回集》、《洞灵续志 卷六 兼职冥司》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