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羅冠聰:丹麥第三大黨年輕黨...

羅冠聰:丹麥第三大黨年輕黨員率先反共 促立法庇護港人

357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入选《时代》杂志2020年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圖/羅冠聰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近年丹麥國內聲援香港抗爭以及反抗中共威權擴張的聲音愈來愈強烈。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20日證實,丹麥第三大黨「社會自由黨」已通過黨內決議,要立法制裁所有支持《國安法》的中共官員,並保護申請到丹麥庇護的香港人。羅冠聰表示,支持該項議案都是年輕黨員,顯示丹麥年輕一代對中共持較為批判和反感的態度。

今年一月《日德蘭郵報》(Jyllands Posten)將中共五星旗改成五顆病毒的「五毒旗」,諷剌中共散播中共病毒(武漢肺炎)。 (圖/臉書截圖)

羅冠聰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繼今年年初《日德蘭郵報》(Jyllands Posten)將中共五星旗改成五顆病毒的「五毒旗」,諷剌中共散播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後,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亦提出將以香港抗爭者為主題的港版「國殤之柱」擺放於丹麥國會。

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亦提出將以香港抗爭者為主題的港版「國殤之柱」擺放於丹麥國會。 (臉書截圖)

對此,中共駐丹麥大使出言恐嚇,被外界批評猶如「流氓」,兩國在外交上交惡,也致使今年兩國建交70週年雙方元首都沒有互動致電。

羅冠聰說,雖然這僅僅是丹麥第三大黨的決議,但很可能迫使其他政黨就香港及中共問題表態;尤其提出該項議案是年輕黨員,顯示丹麥年輕一代對中共較為批判反感。

他還指出,目前世界愈來愈多國家對華態度轉為強硬,羅冠聰認為或可逐步築起「天下圍中」的製裁網,讓中共的侵犯人權問題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

羅冠聰臉書獲得一萬多位網友的按贊及留言,有網友留言說,「聰仔,你又做出成績了!以你為榮、!但得更加註意安全!」、「挾天時地利人和,您的國際戰線確實很成功,繼續努力加油!」、「對著香港的年輕人除了內疚,更多是心疼。」、「英雄出少年。如果當年我們有你這樣的勇氣及魄力,今天就不會要你們很多年青一代賠上前途。是我們這一輩對不起你們。」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