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落马派出所长在押运途中死亡...

落马派出所长在押运途中死亡 尸体多处骨折出血

523
中共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所长许孔习(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被“双开”次日,原中共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燕泉派出所所长许孔习于转押长沙途中意外死亡,尸体多处骨折,鼻腔和口腔有血迹。

综合陆媒消息,死者家属称,死亡发生在12月18日凌晨许孔习留置行将结束,被移送检察院的路上,遗体临时停在株洲县第一人民医院。

当天中午,中共郴州北湖区政法委一副书记到株洲渌口区公安分局与家属见面,家属经过多次交涉及强烈要求终于在19日晚9点见到尸体,确认死者为许孔习,死者尸体颈部有伤痕,鼻腔和口腔有血迹,左胸心脏等部位有多处骨折塌陷。

目前,许的妻儿仍守在医院等待尸检结果。他们已向有关部门申请,要求调查许孔习的死因。

据公开资料,许孔习在武警消防系统任职17年,在公安系统任职18年,曾担任郴州市北湖区保和派出所、北湖派出所和燕泉派出所三家派出所的所长。

北湖区中共纪委在9月21日宣布,许孔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被查的还有中共北湖区司法局派驻人民路派出所人民解调室主任李勇。

郴州中共纪检委12月17日,宣布对许孔习予以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处分公报称,许孔习多次收受他人礼品、礼金,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且充当黑社会“保护伞”,收受涉黄涉赌老板的贿金为其提供保护云云。

在意外死亡前,许孔习刚刚被郴州市纪委监委“留置调查”了两个月。

“留置”脱胎于中共纪委以前的“双规”,同样是中共语系中的一种强制措施。留置适用对象模糊,既可以是中共党政官员、也可以是企业职工、普通百姓,留置期间不能得到律师援助,最高留置可达六个月。与“双规”一样,“留置”期间意外死亡案件,仅见诸公开报道的,就已有多起。

例如,2018年5月5日,福建南平45岁的陈勇在留置调查28天后, 家属收到死亡通知书。陈勇为退役军人,曾担任领导司机,身体向来健康;2019年8月22日,滑石寨度假村董事长周学峰在被重庆市梁平区监委留置期间死亡,官方未披露死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