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路透:美國制裁重創華為 ...

路透:美國制裁重創華為 將迎來「災情最慘」一年

434
一名男子走過北京一家華為零售店。继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將電信巨頭華為列入黑名單后,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美國又將五個中國实体公司列入黑名單,稱其威脅國家安全威脅,並將其與美國關鍵技術切斷。 (美联社

【2020年03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的制裁,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稍早爆出,去年全年營收比預期目標低120億美元。該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3月31日表示,今年將是該公司迄今為止最困難的一年。

據《路透》報導,華為31日發表年度報告顯示,由於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對其實施制裁,令華為身受重創,今年恐怕將成該公司歷史上「災情最慘」的一年。

2月川普政府還傳出,正考慮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限制外企使用美國設備替華為製造芯片,此舉預計將限制台積電等公司繼續向華為供貨,華為將因此喪失最先進的芯片技術。

徐直軍31日表示,希望相關消息是假消息,否則將「後患無窮」。

美國在對華為實施制裁的同時,也一直努力說服其盟友禁用華為的5G設備。此前英國曾表示在開發英國網路基礎建設上給予華為有限但重要的角色,但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英國轉變了當初對華為的決定。

據英國《每日邮报》報導,英國政府可能撤銷先前決定,不再允許華為開發英國的5G網絡。

報導說,英國官員認為中國(中共)散布有關國內疫情嚴重程度的不實消息,給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的衝擊,而中國(中共)卻試圖藉著協助其他國家抗疫來擴大經濟實力。

一位官員表示:「這件事情過後,外交政策將會重新規劃。」另一位不具名官員說,「憤怒直達最高層」。

報導引述一位內閣部長說:「我們不能夠旁觀, 允許中共試圖毀掉世界經濟的陰謀得逞, 然後又允許其似乎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過一樣回到國際舞台。 我們現在允許類似於華為這樣的公司,不僅僅是進入我們的經濟領域,同時成為我們國家的基礎設施中的一個重要部分, 這個決定急需被迅速審查。」

他認為不僅僅是華為,英國政府還應該盡快審查英國境內任何依賴於中國供應鏈的、重要的基礎設施方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