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毛新宇预言中共今年灭亡?网...

毛新宇预言中共今年灭亡?网络热传

1223
毛新宇(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新宇的题字常引发网络笑谈。近期中共大搞其党成立一百周年宣传活动,网上再度热传的毛新宇的一幅祝中共“长命百岁”的题字,被网民调侃称,毛新宇预言中共将亡于2021年。

1月18日,推特帐号“陈塘关”发推说:“想当毛孙子的习近平、王沪宁还在策动欢庆其党百年,真实与毛泽东一脉相承的毛孙子毛新宇10年前就题词,预言党国早死!2021年中共就要鸣呼哀哉了!”

帖文附图显示的是毛新宇的一幅祝中共“长命百岁”的题字。查询网络发现,这一题字应是中共建党90周年时毛新宇所写,近年一直在网络热传。

有着政协委员、中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军队少将等“光鲜”头衔的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喜欢在中国各地题词。

其中,在中共建党90周年时,毛新宇落款题字:“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长命百岁”。

有网民表示,毛新宇本来是想给中共祝寿,也可能一语成谶,说中共长命百岁,也就是该“到头”了。中共称自己成立于1921年,到2021年也就是“百岁”到头。

据大陆百度百科解释说:长命百岁本是句祝福的话,现在被衍伸出更多的意思。也就是,“百”就是满了,“百岁”也意即到头了。通常自嘲时用,如:“谁都免不了一死,我也有百岁的时候…..”等等。所以正式场合不轻易使用这词句。

中共近期大肆渲染其建党即将100周年。2020年岁末,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开展了中共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北京、东方、湖南、江苏等卫视播出。中共宣传部门并从这一天起推出100多款“红色足迹”旅游产品,湖南、江苏、陕西、内蒙古、湖北、云南等地纷纷启动相关活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觉得没什么好庆祝的。如果从天理良心、道义上来说,这个党应该向国家、向人民谢罪,向世界谢罪,应当做这样的事情。中共造成太多的灾难了,像最近武汉肺炎的大流行。”

王军涛指,专制、独裁、腐败的中共即将步入百岁老年,终有一天会被抛进历史的垃圾堆,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则说,“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中共宣传机器的歌功颂德。但是中共体制内部运行的各种矛盾,摩擦和内耗,以及对社会维稳、镇压等,都被中共大张旗鼓党庆宣传所掩盖。所有这些都是看似平静火山下熔岩的积蓄。”

胡佳指,中共面对的各种问题、挑战和危机,就连体制内的一些高官都怀疑中共是否还能继续生存下去,对中共未来的命运并不看好,“中共这样一个党,将来日不多。”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