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毛泽东死前罕见嚎啕大哭:天...

毛泽东死前罕见嚎啕大哭:天降异象自知来日无多

1668
1976年7月28日唐山地震后,毛泽奥罕见嚎啕大哭,43天后毛死亡。同年大陆异象不断,对应中共三巨头死亡,中南海宫廷政变。(网络图片)

1976年毛泽东死亡前,陨石在吉林坠落,宣扬无神论的毛联想到自己的命运,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谈到“人天感应”、人事变动的巨大变化常常通过天象预示出来。同年7月28日唐山地震后,毛罕见嚎啕大哭,43天后毛死亡。同年中国异象不断,对应出中共的三巨头死亡和中南海宫廷政变。

陨石雨令毛泽东恐惧不已

中国民间流传陨石雨百年不遇。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颗约4吨重的陨石坠向地球,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一个大火球从天而降落在吉林市郊区附近县镇。

这颗陨石雨降落时铺天盖地,呼号之声几百里以外清晰可闻,落地的巨响和震波,震碎了许多居民住宅的玻璃窗。

当时大陆共收集到陨石标本138块,碎块3,000余块,总重2,616公斤。其中最大的一块吉林1号陨石重达1,770千克,它冲击地面造成蘑菇云状烟尘,并且砸穿冻土层,形成一个6.5米深,直径2米的坑。

1976年4月22日,毛泽东让他的“贴身服务员”孟锦云给他念新闻。当他听到吉林天降陨石的消息后,自知大限将至,呆滞思考了好长时间。毛对孟锦云说,历史上的许多大人物在去世之前,都会有天降陨石作为预兆。

这天下午,毛泽东不止一次长时间站到窗前,望着渐渐昏暗下来的天空。当时被无神论毒害的孟锦云,对毛的举动很诧异和不解,孟表示自己不相信,都是古人编的。毛泽东沉思了一会,像是回答又像是提问说:“古人为什么要编造这些?”

据郭金荣所著《走进毛泽东的最后岁月》记叙当时的情景:“毛泽东被一种情绪笼罩着,他的脸上现出一种思虑,一种不安,一种激动。”

毛泽东让孟锦云把窗帘打开。这又是很少有过的要求。毛站在窗边,望着夕阳渐落的天际很久很久。当时孟说,她小时候听妈妈讲过,在家乡的一个村边上,一天夜里突然掉下了一块大石头,她不信这个。

毛泽东说:“我相信噢,中国有一派学说,叫做天人感应。说的是人间有什么大变化,大自然就会有所表示,给人们预报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

毛又接着说:“天摇地动,天上掉下大石头,就是要死人哩。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赵云死时,都掉过石头,折过旗杆。大人物、名人,真是与众不同。”

毛泽东说这些话的时候,带着少有的激动。

唐山地震后,毛罕见嚎啕大哭

同年5月至8月,云南西部和四川松潘还相继发生3次7.2级及以上的强烈地震,接下来又发现了唐山大地震。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53秒,河北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相当于400枚广岛原子弹在距地面16公里的地壳中猛然爆炸,唐山这座百万人口的城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至少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

陆媒曾发表文章称,唐山地震时,毛泽东病情已重。7月28日3时42分,中南海内突然颤动起来,毛泽东的病床也摇晃不止,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防止房子掉下东西。

10时左右,工作人员向毛泽东汇报了地震灾情。据毛泽东生前医疗组成员王新德回忆,当秘书报告后,毛哭了,他第一次见毛嚎啕大哭。

地震三天后,一份关于唐山地震的报告送到毛泽东的病榻前。此时,毛的病情恶化,连说话都很困难了,但毛坚持自己看完了报告。

8月18日,《关于唐山丰南一带抗震救灾的通报》是毛泽东生前圈阅的最后一份中共中央文件。

1976年9月9日,唐山地震43天后,毛泽东去世。

当年中共三巨头先后死亡。1月8日周恩来死亡,7月6日朱德死亡。毛泽东死亡后,不足一个月,10月6日,中南海高层出现宫廷政变。

当时时任中共领导人的华国锋与叶剑英、李先念等人在得到中共中央警卫部队领导汪东兴的支持后,拘留了江青、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四人帮”及其支持者。其后四人帮被审判,此事件标志着“文化大革命”的结束。

(转自 新唐人)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