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马斯克SPACEX太空船自...

马斯克SPACEX太空船自国际太空站成功返回地球

401
  • 马克斯太空计划的又一个里程碑。
  • 马克斯的太空计划能走多远?
  • 火星移民来临的时候,人类做好移民火星的准备了吗?

美国私人太空开发公司特斯拉的天龙太空船,今天按计划载四名太空人从国际太空站(ISS)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国沿岸佛罗里达州的外海海面。

据法新社说,NASA评论员目视确认太空船完成分离程序,收回两组连结太空船与国际太空挂钩后,天龙太空船推进器接着发出一串短促喷发,缓缓离开国际太空站。钢铁侠马斯克的SpaceX已成为美国航天局的主要商业运输伙伴。不过,最新的消息说,美国NASA暂时停接SpaceX下一步太空合作计划。

完成逾160天ISS任务,4太空人将搭SpaceX返地球。据法新社说,他们是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华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聪一。他们是去年11月搭乘SpaceX制造的天龙(Crew Dragon)太空船「坚韧号」(Resilience)前往国际太空站,首度完整执行太空任务。

在太空待了超过160 天的4名太空人昨天离开国际太空站(ISS),搭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预计将于明天凌晨降落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外海。

据该报道,这艘天龙太空船于预定的美东时间1日晚间8时35分(北京,香港与台湾时间2日早上8时35分)脱离国际太空站。由于太空船返回地球预料需时6.5小时,这群太空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日凌晨2时57分在夜色中以「溅落」(splash down)方式降落佛州巴拿马市(Panama City)外海墨西哥湾上。在连结太空船与国际太空站6组挂钩中的2组收回后,NASA评论员目视确认太空船完成分离程序,天龙太空船推进器接着发出一串短促喷发,缓缓离开国际太空站。

NASA直播影片显示天龙太空船进入一片黑暗中,展开返回地球的旅程,后排引擎灯光一点一点地闪烁。

目前有7名太空人留在国际太空站上,包括上周搭乘另一艘SpaceX太空船抵达的新4人组太空人。天龙太空船离开太空站时,霍普金斯说:「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我们回地球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