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蚂蚁上市叫停内幕:传马云私...

蚂蚁上市叫停内幕:传马云私下骂习近平是畜生 被告密

998
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据外媒报导,是习近平亲自下的令。(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马云实控的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据外媒报导,是习近平亲自下的令。但事件内幕众说纷纭。最新说法是,马云在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结果被人告密,招来大祸。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爆料说:“(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有一个消息,是内部人士讲的。马云在私下骂习近平是席畜生,被人告密了,这一下这触动龙颜。所以这个皇帝的那个新衣被剥掉了。”

谢田认为这个原因可信,“因为中共这个做法这么突然,我想可能是有这种原因。这正好就说明这个中共政权非常的无法无天,非常随机随意,也就是就因为你一句话,或者触怒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颜面,它就可以这样做。”

谢田续指,当然还有一些其它原因,“比如我们听说马云,在很多场合表示对中共这个监管机构的一些不满。他的一些支付宝也好,或者手机支付这些东西,也确实触及到中共的奶酪,他们吸收到那些余额保,吸收一些资金,直接就跟中共的银行在作对,并且他们搞这些网上支付,微信支付这些东西,实际上都在跟中共现在推出的数字货币也是在唱对台戏。中共这个体系非常僵化,也很难跟他们竞争,所以中共当然要限制。马云的不满,我想也是造成他被中共一再的批评,现在又被直接莫名其妙的就突然把这个上市给取消的原因之一。”

谢田说,中共其实现在非常需要外汇,所以马云的蚂蚁集团上市,它应该是给中共带来很多好处的,从香港会刮到很多资金的。显然中共有时候为了它的利益分赃不均也好,或者其它原因,它可能就不惜一切把民营企业一巴掌就打死。

谢田说,孙大午农牧集团也是有这个因素,他的很多理念与中共体制格格不入,相左。“这个企业家被认为是有良心的企业家,有善心。他说的话就不被中共接受,中共也受不了有良心的,正好可以对衬出中共的邪恶。”

他说,中共现在受不了民营企业的增长,受不了这些民营企业会赚来外汇,而他们自己赚不到,所以它对民营企业下手。他认为实际上习近平已经准备好了,要回到计划经济的那个老路,搞企业供销社。中共自己也看到了,中国经济很快就会进入一个全崩溃状况。

谢田更指出马云等人出事的一个本质问题,就是,在中共看来民企终究不是“自己人”。

谢田认为中共对民营下手早已经开始。“最早的时候我们说到那些什么国进民退,实际上那个时候已经出现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利用他们的权力,不允许这些民营企业、私营企业的发展,他们要跟他们抢钱。”

谢田说,前一阵子中共领导人还公开宣传说我们要把私营企业当作自己人来看。这个实际上有点不打自招,就是说他实际上告诉人们,他们以前从来没有把这些私营企业当作自己人。那谁是自己人呢?就是中共特权阶层,还有他们掌控的国企、央企这些,才是他们自己的人,自己的财富。它实际上严控私营企业、民间企业的成长壮大。

谢田表示,从另一方面看,中共确实是通过它政府的手段,给了马云这样的企业一些独家的垄断权利。“比方说,它允许支付宝在中国发展,限制美国的贝宝PayPal,允许百度,限制美国的Google,允许淘宝、阿里巴巴,而限制美国的亚马逊。就说它实际上确实帮助这些中国的私营企业、民营企业在这个垄断的环境下赚钱,成长,发达起来。中共通过权力给你这些优惠,但它现在要收割了,要拿回来了。当然,它并不是公平地通过这个股份、股权或者分红这种方式来做,而且要用中共的行政全力来做。”

被认为威胁中共政权 蚂蚁上市突被叫停传是习近平亲自下手

阿里巴巴控股、马云实际控制的蚂蚁集团,原本定于11月5日在上海、香港挂牌上市,计划集资约344亿美元,IPO(首次公开募股)规模为全球第1。但就在上市前夕,突然被叫停。

不少声音指,这是因为10月24日,上海举行第2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视讯致词,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并重。而马云同样在这一会议上针对王岐山言论发难,批老人俱乐部扼杀创新,结果惹上麻烦。

网络流传的央视视频显示,马云在正式发言前先是开玩笑说“炸弹?我哪敢丢炸弹!”之后摆明针对王岐山的言论说:“但是我们现在管的能力很强,监的能力不够,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马云还炮轰传统银行是当铺思维、嘲讽《巴塞尔协议》像是“一个老年人俱乐部”扼杀创新。

随后中共中央随后密集出手,马云遭到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大监管机构监管约谈,最后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半年。官媒又连续发声批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了解内情的中共官员透露,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习近平的亲自批示。来由正是因为马云的言论激怒了中南海。

报导还称,习近平已越来越不能容忍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大型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统治地位的威胁,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是马云与中共政府多年来紧张关系的一次总爆发。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早前对《大纪元》表示,政治因素才是主要原因。从中共体制看,若不掌握蚂蚁集团,中共政权就会被这庞大势力所挑战,这才是最深层原因。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