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出事 “小马云”也很难...

马云出事 “小马云”也很难过 爆红后沦为摇钱树

418
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酷似阿里巴巴始创人马云而爆红,更被封为“小马云”。(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江西男童范小勤因长相酷似阿里巴巴始创人马云而爆红,更被封为“小马云”。近期,马云麻烦不断,旗下蚂蚁集团也被叫停。与此同时,“小马云”的家人也联系不到他了。“小马云”被曝被人带走后已沦为摇钱树。

马云旗下蚂蚁集团近期在招股上市前夕,突被国内监管机构叫停。与此同时,“小马云”的家人也失去了他的消息。

陆媒11月27日报导,范小勤有着和马云相似的面容,意外走红后,同年被一家公司接到石家庄上学。

近日,有消息称,虽然他已有大半年没有露面,但他的社交账号却很活跃。原来范小勤已经辍学,被公司带着在广东等各地做直播“捞金”。

据港媒东网28日报导,范小勤的父亲范家发表示,其子2017年,被某公司老板刘长江找上门,承诺资助小勤到河北石家庄市读书生活,并安排保姆王云辉照顾,范长发为了儿子能生活好一些,同意刘把儿子接走。

同年9月,年仅9岁的小勤入读南栗小学一年级,其生活质量确实大为改善,不但住在学校附近最贵的社区,屋内有电视、空调,而且由保姆王云辉贴身照顾。

在范家发的眼中,刘长江是“贵人”,不但协助他照顾小勤,且多次帮他装修房子,甚至拿钱补贴,但小勤被带走后,与家人见面机会也随之减少,只能过年时见上10多天。范家发平常只能每隔数月致电王云辉,了解儿子的状况,并与儿子对话。

2020年疫情爆发后,校方发现小勤没有上网课,告知了范家发。10月下旬,范父致电王云辉查询,对方说小勤身体不好,担心学校附近有疫情,没有送他回校。

范父起初没有在意,直到现在小勤仍未回校上课,范父多番联系王云辉和刘长江不果,于是向媒体反映。

与此同时,关于“小马云”的视频,却每天在网上更新,单在抖音上已有4个相关帐号,分别为“小马总美食”、“小马云保母”、“小马云生活记录”和“小马云总裁”,粉丝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内容多为王云辉陪小勤的生活日常,近期直播显示,他们曾前往山东日照市和广东佛山市。

范家发至今仍记得,刘接走小勤时曾表示,如小勤考上大学,会一直供他读完大学,考不上就聘请他工作,但目前这希望似乎变得更加飘渺,因为儿子上学后,没有好好读书,反而经常被带去参加活动、节目,做直播。

据企查查App显示,范小勤的关联公司为“小马总(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是其父范家发,注册资本为1110万,实际控制人为王进锋,控股89.9%。而范小勤仅持股8.9%,所属行业为零售业。

范家发说,小勤爆红后,至今他只有8万元人民币的存款,而且全部是小勤赚回来,他只是帮儿子存起来,不料儿子上学后,没有好好读书,反而经常被带去参加活动、节目,做直播。

范家发说,刘长江接走小勤时曾表示,如果小勤考上大学,他会一直供他读书,考不上就聘请他工作,但目前这希望似乎变得更加飘渺。

社交账号显示,小勤被人带着在广东等地做直播。(视频截图)
社交账号显示,小勤被人带着在广东等地做直播。(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