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馬雲好友富豪錢峰雷在港遇襲...

馬雲好友富豪錢峰雷在港遇襲 加碼1300萬緝兇

296
在港遇襲受傷的浙江富豪錢峰雷(右)與馬雲在紐約華爾街合照。(圖片來源:錢峰雷微博圖片)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0日】(本臺記者楚雲珒綜合報導)被稱作“錢多多”的中國富豪錢峰雷,去年11月與友人在香港灣仔皇朝會外被3名黑衣人砍傷,錢峰雷當時身體多處受傷,所幸未傷及性命。事後錢峰雷懸賞1000萬港元緝兇,但時隔2個月仍沒有兇手的消息。1月20日,錢峰雷再刊通告,將懸紅令加碼至1300萬港元。錢峰雷是目前被中共當局當作重點對象整頓的馬雲的好朋友。錢峰雷遇襲之際,其擁有股份的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馬雲隨後也“消失”,引發外界聯想。

中國富豪錢峰雷20日在香港報章刊登緝兇通告,指香港警務處已就錢峰雷及其友人於去年11月14日淩晨0時32分,在港灣道皇朝會門外遭人以利器襲擊,令他們頭、背和手腳多處地方受傷,事後3名兇徒乘坐壹輛銀色私家車逃去。錢峰雷指自己是正當商人,與人無仇無怨,無故被襲,現作出額外懸賞,透過警方發出300萬元的懸賞金額,追緝兇徒,還他和朋友壹個公道。

據港警懸賞消息顯示,任何公眾人士如在懸賞通告有效期內(至2022年1月17日)提供線索,使兇徒落網並遭受滿意檢控,可由警方決定全數獲得或按比例分配賞金。通告內的“滿意檢控”應理解為,被捕者須在香港裁判法院、區域法院或高等法院原訟法庭就所處理之案件作出答辯。

錢峰雷在通告中表明懸賞屬私人性質,任何人士如能成功按該通告,從警方獲得該通告內所指的全數或按比例分配300萬元賞金,他將額外提供1000萬元賞金,或按警方所批分配比例作額外獎勵。任何人士如有消息,可以通知任何警署或警務人員,亦可致電熱線,與調查人員聯絡。任何人若能領取相關的懸賞,錢峰雷會通知代表律師,在代表律師與警方確認能取得懸賞人士的身分後,7天內向領賞人發放應得的額外賞金,所有資料絕對保密。

據香港01報導,去年11月14日淩晨,錢峰雷及壹名男助理在香港灣仔遭3名黑衣人持刀追砍,錢中刀後立即乘座駕返回住處求救。

錢峰雷及男助理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其後轉送東區醫院。錢峰雷在接受手術後,出院休息;其助理傷勢壹度危殆,幸經治理後情況轉為嚴重。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但壹直未有人被捕。

錢雷鋒在遇襲翌日下午接受港媒采訪時表示,不知道對方是誰,亦沒有與人發生沖突,受傷進行手術後,正在休息。他聲音顯得疲累,其後不願再多談遇襲壹事。

據星島日報報導,錢峰雷當天出事前出席了壹個“牌局”,席間曾與人發生爭執,離開時就遇襲,警方隨後約見曾出席“牌局”的人士,包括據稱曾與錢爭執的“牌友”了解,初步相信有關人士與襲擊案無關。

網絡公開資料顯示,1976年出生的錢峰雷是浙江寧波人,綽號“錢多多”。他是阿裏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好友,現為環球國際(香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持有香港身分證。

錢峰雷出手闊綽,也熱心慈善活動,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後都曾捐出巨款,也曾在慈善拍賣會高價競得拍賣品。他曾斥6.9億元在香港購買豪宅,與包括李兆基等香港富豪們做鄰居。

從去年年末開始,曾多次登頂中國首富寶座的阿裏巴巴創辦人馬雲旗下的公司風波不斷,當不但叫停了最大IPO螞蟻集團上市,還對阿裏巴巴祭出了反壟斷的大旗。馬雲在當局的壹系列整治中再沒有露過面,外界對此議論紛紛。有觀點稱馬雲在早前上海外灘峰會上的壹番講話戳中了當權者的痛點,於是遭到打壓;也有觀點指馬雲壹直充當中共權貴們的白手套,如今他旗下的金融集團出事不排除是中南海內部鬥爭的結果。而錢峰雷也是螞蟻集團的股東之壹,他在此關鍵時刻遇襲,也令坊間猜測不斷。

當時還有坊間傳聞稱,螞蟻集團剛取消上市,隨即錢峰雷就在香港被人追砍兩件事件可能存在聯系。螞蟻上市前,很多人加杠桿豪賭,而螞蟻暫停上市,讓背後的賭徒不堪重負,可能也是錢峰雷在香港遭遇血光之災的原因。

錢峰雷持股4.88%的上海經頤投資中心及其父親持股3.23%的上海祺展投資中心都是馬雲2010年成立的私募基金雲鋒基金旗下的公司,而這兩家公司後來都成了螞蟻金服的戰略股東。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