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马云真的出事了?马云酒吧员...

马云真的出事了?马云酒吧员工爆料

551
马云资料照。(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自去年10月杠上北京当局后,旗下金融科技事业蚂蚁集团遭重点整顿,马云本人更是近三个月没有公开露面,对于他的下落也是众说纷纭。近日,马云开的杭州HHB音乐酒吧1名员工爆料,自去年底开始,马云一直没有出现过。

据《彭博》报导,该媒体记者近日走访马云于2019年在杭州创办的HHB音乐酒吧,试图寻找马云的下落。1名不愿具名的HHB音乐酒吧员工透露,自2019年初这间酒吧开业以来,身为“常客”的马云每个月至少都会来1次,但奇怪的是,自去年底开始,马云再也没有在这间酒吧出现过。

另外,为了寻找马云的下落,《彭博》记者在杭州四处走访,但无论是马云与李连杰合建的太极禅苑,还是马云的旧公寓,或是阿里巴巴总部,《彭博》记者却四处碰壁,被以各种理由拒绝进入。

报导说,试图让内部人士公开谈话,就像进入与马云有密切关联的场所一样困难,当被问及马云下落时,1名与阿里巴巴仍有业务关系的前阿里巴巴员工突然中止谈话;1名现任阿里巴巴员工原本同意进行非正式谈话,但随后又拒绝,并解释这是因为阿里巴巴最近实施严格的内部风险控管,与外国媒体交谈不太“方便”。

对于马云的下落,1名阿里巴巴发言人拒绝评论。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自去年10月下旬,在上海论坛公开批评当局金融监管扼杀创新后,至今已近三个月一直未公开露面,有关他的去向众说纷纭。有说他被边控,也有陆媒爆他出逃,但也有外媒指马云正被关在黑暗房间。

《美国之音》报导,大陆资深记者高瑜指出,马云恐怕凶多吉少,因为他是“特别肥的韭菜”,引诱人收割的吸引力特别大,且集团跨足金融、传媒、娱乐业,还有支付宝(Alipay)等产业,这些都是中共当局特别重视的领域,使得马云恐在劫难逃。

雪梨科技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对《大纪元》表示,马云被中共当局整肃,“是因为马云卷进了最高层的权力斗争”。

海外媒体报导指,马云与中共江派关系密切。马云除与上海帮成员黄奇帆关系密切外,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还拥有阿里巴巴的股份。

1月13日,英媒《连线英国版》(Wired UK)报导说,一名与马云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马云正在他创立阿里巴巴的地方——杭州。自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被当局叫停后,马云希望避免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因此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