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2019年人權報告:多次...

美2019年人權報告:多次批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與人權律師

318
科学实验发现,法轮功学员身上携带了一种超级天然抗生素能杀死“超级细菌”。(图片来源:正见网)

【2020年03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3月11日發布2019年國家人權報告,有關中國部分的報告中,多次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及人權律師。

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國家人權實踐報告》(2019 Country Reports on Human Rights Practices,下簡稱《2019年人權報告》),這是美國第44份人權年度報告。

有關中共的部分,報告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是一個集權國家,中國共產黨(CCP)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政府及安全機構的高層職位幾乎全部由共產黨員擔任。最高權力掌握在25人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以及7名成員組成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手中。」

報告說,中共主要的安全機構包括國安部、公安部和武警,武警繼續在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央軍事委員會的雙重管轄之下。中共軍隊也負責部分國內安全任務,地方政府還有「城管」執行命令。

報告還稱,中共去年持續對新疆地區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進行大規模拘留,目的是消滅這些民族的宗教信仰及其種族身份。

其它重大人權問題包括:中共任意或非法剝奪公民性命、強制失蹤、強制拘押;監獄和拘押條件嚴酷、威脅生命;對記者、律師、作家、博主、異見者、上訪者等人及其家人進行身體上的攻擊和刑事起訴;及強制遣返朝鮮「脫北者」等問題。

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

報告称,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表明中共非法的器官移植系統,但是一些運動人士及組織去年持續譴責中共政權,強制摘取良心犯特別是法輪功成員的器官。

報告提到一所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中國器官捐贈官方統計數據後發現:「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顯示,中共的數據是偽造的。」報告認為,中共的器官移植計劃涉及將「非自願捐助者的器官標記為公民捐贈的器官」。

報告還引述了獨立法庭的報告說:「直接和間接的證據顯示,中國境內存在強制摘取器官的事情」,並且提到「等待(器官)的時間非常短」以及「器官移植手術的大量基礎設施建設和醫務人員」等。

報告說,一些新疆拘留營的倖存者擔心營中健康的年輕人可能被強摘器官。他們說,那些年輕人通常在接受包括DNA樣本在內的健康檢查後失蹤。

調查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簡稱獨立法庭)去年6月在倫敦舉行聽證會後做出終審裁決並發表報告說,中共進行活體摘取器官的暴行,已犯下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

該法庭表示,在中國,因器官移植而殺害被拘留者的事件仍在繼續,受害者包括法輪功修煉者。中共運用行政拘留來恐嚇政治和宗教信仰者,以及嚇阻公眾示威,包括針對政治活動人士及宗教信徒特別是法輪功學員的「法律教育」中心。

蓬佩奧:人權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權利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3月11日也在新聞發布會上特別點名中共、伊朗、委內瑞拉和古巴所發生的侵犯人權案例。

蓬佩奧表示,人權是我們作為美國人所信仰的核心,因此我們必須妥善執行這一任務。我們很幸運,在美國享有不可剝奪的權利,但這並不是專屬於美國人的權利,而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權利。

蓬佩奧說,「在中國,中國共產黨使用高科技監視系統監視潛在的異議人士,它在拘留營中關押宗教信徒,其在歷史上向來憎惡宗教信徒。」中共在新疆的人權記錄是「世紀污點」,而且「試圖通過恐嚇記者來掩蓋自己的所作所為」。

蓬佩奧提到中共暴力迫害中國公民的實例。去年7月,王美余站在派出所門外,要求進行選舉。公安逮捕了他,不到3個月,他的妻子接到電話被告知他死了。她看到的是一具幾乎無法辨認、全身傷痕累累的屍體,中共沒有提供任何解釋。

去年10月,廣西祕密警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拘留律師覃永沛(Qin Yongpei),並於12月將之正式拘捕。一直不准律師會見。

覃永沛於1990年代中期開始執業,2018年5月被取消律師資格。他曾處理過一些人權案件,包括「 709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的案件,並公開中共高層官員的不當行為。

去年1月廣東省司法廳吊銷劉正清(Liu Zhengqing)律師的執照,被中共指控「危害國家安全」。劉律師以捍衛社會運動參與者和幫助法輪功學員而聞名的廣東省律師。

還有部分律師的營業執照或法律執照被中共暫停或撤銷,這些律師為異議人士、運動人士、法輪功學員等辯護。此外,也有許多政治犯及良心犯不是被關押在監獄中,就是被拘留在其它形式的監獄中。

中共犯下反人類罪 報告促制裁

美國國會執行委員會也曾於1月8日發布的中國年度人權報告說,從2018年8月到2019年8月,中國的人權和法治狀況愈加惡化。

報告詳細陳述了中共對法輪功等宗教信仰少數群體、勞工活動人士和新聞界的鎮壓,以及中共對香港自治和基本自由的「進一步侵蝕」。委員會認為中共可能犯下反人類罪。

報告呼籲:「政府應為美國政府官員,包括那些參與貿易談判的官員,制定談話要點。這些談話要始終將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與美中利益聯繫起來。」

該委員會由民主黨代表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和共和黨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領導。

他們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談判人員正在研究一項法案的新版本,將要求川普(特朗普)總統政府加大對中共鎮壓宗教信仰少數群體的反應力度。

這是華盛頓對中共人權記錄的又一輪抨擊。

明慧網在2019年5月31日發布《通告》說,美國政府意在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已發簽證者(包括「綠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絕入境。

美國國務院向法輪功學員透露,中共人權迫害者及其家屬都在被制裁之列。

同年11月底,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國收到法輪功學員最新整理出的一批嚴重迫害法輪功的典型惡人名單。

2019年12月9日,國際人權日的前夕,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一致通過決定,將啟動制裁侵犯人權者的立法程序,以對全球範圍內嚴重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

今年1月份,美國政府兩位官員在華盛頓一家人權組織的協調下,與許多信仰、人權團體的代表見面。

兩位官員表示,為了使相應法律真正起到作用,他們非常需要各受迫害團體給予支持和幫助,並提供惡人名單及其惡行記錄。

近期,明慧網更新了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惡人名單,总人数高达105580。(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