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78位衆議員聯名致函蓬佩...

美78位衆議員聯名致函蓬佩奧 籲提升美臺關係

293
美國78位衆議員18日聯名致函美國務卿蓬佩奧,敦促改善美臺關係。(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9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報導)美國衆議院78位議員週五(12月18日)致函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改善美臺關係,以應對中共在亞太地區的擴張。

據《大紀元》報導,18日, 美國衆院“臺灣國會連線”小組(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 )的78位成員和該小組的兩位主席俄亥俄州共和黨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佛州共和黨議員迪馬裏(Mario Diaz-Balart)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 敦促美國政府將美國駐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升級爲“臺灣代表處”。 共和黨衆議員佩裏(Scott Perry)早前已經建議美國國會,通過立法將美國駐臺協會與臺灣駐美代表處都升格爲“大使館”。

信中寫道,《臺灣關係法》中並沒有用“臺北”稱呼臺灣;而且美國去年已經將美駐臺協會(AIT)的對等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CNAA)更名爲”臺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因此美國國務院應該進一步將美駐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名爲“臺灣代表處”。

信中還建議美國務院更新“對臺交往準則”,刪除那些已經不合時宜的、對美臺關係的限制,因爲這些限制都是受制於中共制定的, 對於推動美臺關係卻無益。

信中還提及臺灣蔡英文總統最近推出的、放寬臺灣對進口美豬美牛限制的法案, 並敦促美國國務院把握在亞洲開拓市場的時機, 加速與臺灣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議”( FTA),以更好地應對由中共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全面強化和改善臺美關係,一向是臺灣政府對美工作的長期目標,也符合臺灣民衆的民意。 因此臺灣蔡英文政府將繼續加強美臺之間的聯繫,推動臺美關係全方位的發展, 以爭取臺灣的最大利益。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