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視頻】美B-1B轟炸機黑...

【視頻】美B-1B轟炸機黑海演習 俄戰機升空「伴飛」

472
圖為,俄軍戰機(下)升空「伴飛」美軍B1B轟炸機(上)。(視頻截圖)

【2020年05月30日訊】美國空軍29日(週五)向歐洲派出B-1B轟炸機,先後與多國軍機聯合演習,包括烏克蘭、波蘭、羅馬尼亞等,期間還飛往被視為俄羅斯「後花園」的黑海,向俄方展示軍事力量。俄軍則隨即緊急出動戰機「伴飛」,雙方空中「短兵相接」後,B-1B轟炸機飛離該空域。

美軍表示,這次聯合空中演習任務,是美方展示對盟友及夥伴的承諾,同時向任何敵人發出明確的威懾信息,並於必要時與盟友及夥伴運用這些軍事力量。

美國駐歐洲空軍表示,兩架B-1B由南達科他州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起初,前往歐洲及黑海地區執行長程戰略轟炸機特遣隊任務,先後與烏克蘭蘇27(Su-27)及米格29(MiG-29)戰機、波蘭F16及米格29戰機、羅馬尼亞F-16及米格21戰機聯合演習;隨後,轟炸機與希臘F16戰機組成空中巡邏編隊,飛越北馬其頓斯科普里(Skopje,又譯史高比耶)。

B1B轟炸機途中,還有駐英美軍、土耳其及其他北約成員國派出空中加油機,令轟炸機得以按照計劃完成這次來回飛行任務。

https://youtu.be/6lyc1JNxTXg

視頻為烏克蘭空軍APU的Su-27和MiG-29戰鬥機與B-1B轟炸機一起飛行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西部及南部軍區偵測到美軍轟炸機現身黑海及波羅的海(Baltic Sea)上空,立即派出蘇27及蘇30(Su-30)戰機在黑海的國際水域上空攔截,強調期間與美機保持安全距離,並稱「美軍轟炸機其後改變飛行路線,飛離俄羅斯邊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