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參議院連推兩項決議案 譴...

美參議院連推兩項決議案 譴責中共在新疆香港暴行

412
美國國會大廈。(圖/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4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就在國際社會聚焦中共在新疆和香港惡行之際,美國參議院分別於3月23日和3月19日推出兩個跨黨派決議案,譴責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和香港人的暴行。其中在23日的決議案中譴責了中共在新疆的暴行,並敦促國際社會前往新疆調查中共的罪行。在19日的修正案中,敦促國際奧委會將2022年冬奧會會址遷出北京,並敦促美國政府採取所有的經濟和外交手段制裁中共 。

參議院推出跨黨派修正案 譴責中共侵犯維吾爾族人權

美國民主黨蔘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和共和黨蔘議員盧比奧(Macro Rubio)、民主黨蔘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於3月23日(週二)提交了一份決議案,譴責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迫害,並呼籲國際社會去調查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罪行。

庫恩斯議員於23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的聲明表示,美國有責任爲在2016年就被中共無理地關入監獄的維吾爾族記者伊克帕•阿薩特(Ekpar Asat )及遭到中共大規模監控或被中共強迫作奴工的人們發聲,反對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族人的濫權行爲,他說:“我們呼籲美國和我們的盟友及夥伴,確保對中共當局在新疆犯下的罪行進行可靠的調查。”他還表示,美國願意在必要時與中國合作,但是,“我們不能夠對中共公然無視中國公民人權的行爲視而不見。”

盧比奧參議員則表示,他爲與庫恩斯參議員提交了此法案爲豪,他說:“這個跨黨派決議案譴責了中共在新疆犯下的極其嚴重的侵犯人權的行爲,包括對維吾爾族和新疆少數民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川普政府宣佈中共犯下了種族滅絕罪的決定是正確的,現在是拜登政府就此問題採取有意義的舉措,領導我們的盟友和夥伴結束中共的這種濫權行爲,並問責相關責任人,爲受害者伸張正義的時候了。”

民主黨蔘議員凱恩(Tim Kaine )則表示,多年來中共當局一直推動一場可怕的、迫使維吾爾族人放棄他們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信仰的運動。他說,美國國會必須持續指出正在新疆發生的持續的濫權行爲,並對中共施壓迫使其放棄這種行爲。

參議員東亞小組委員會資深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則表示,中共在新疆自治區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人實施的是種族滅絕罪, 美國國會通過這個決議譴責了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惡行,並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犯下的罪惡進行調查。

來自於特拉華周的民主黨蔘議員庫恩斯、佛州的共和黨蔘議員盧比奧、馬薩諸塞州民主黨議員馬基、田納西州共和黨蔘議員黑格蒂、佛吉尼亞州民主黨蔘議員凱恩和猶太州共和參議員羅姆尼簽署了此決議案。

參議院推出譴責中共持續打壓香港自治的決議案

馬薩諸塞州民主黨蔘議員馬基、佛州共和黨蔘議員盧比奧、馬里蘭州民主黨蔘議員卡丁(Ben Cardin)、愛達荷州共和黨蔘議員裏施(Jim Risch)還於3月19日提交了一個跨黨派決議案,譴責中共對於香港的民主和基本人權的持續打壓,因爲中共此行爲違反了其於1984年簽署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國際公約《中英聯合聲明》。

據馬基議員於21日在他的官方網站上發表的聲明表示,該法案敦促美國政府使用包括於2019年通過的《香港人權和民主法》在內的所有的外交和經濟手段制裁中共,並敦促美國政府在考慮與中共簽署任何協議時,審議中共未履行《中英聯合聲明 》規定的責任的問題。

法案還敦促國際奧委員,考慮中共持續侵犯香港人人權的行爲,將2022年冬奧會賽址遷出北京。

馬基參議員表示,美國國會必須立刻採取行動支持香港人民。 他說:“(此法案)是美國爲了支持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和公義發出的共同的聲音,因爲《中英聯合聲明》授予了香港人自治權 ,國際社會無法接受中共打壓香港人自由的行爲,因此必須追究中共違反 《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

盧比奧參議員說:“中共對於香港的自治和基本人權的持續打壓必須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然而僅僅是批評是不夠的,我們必須使用所有的外交和經濟手段來追責中共,這包括敦促國際奧委會將2022年冬奧會會址遷出大陸。”

卡丁參議員則表示,在香港人爭取民主和自由的抗爭中,美國人民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他說:“中共拒絕兌現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人的承諾的做法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我們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並採取行動,讓那些侵犯人權的人承擔後果。”

此決議案得到了參議院另外13位兩黨議員的支持。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