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参院:将传唤推特、脸书C...

美参院:将传唤推特、脸书CEO国会作证

445
关于噤声拜登丑闻一事,推特及脸书CEO将被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传唤。(AP)
关于噤声拜登丑闻一事,推特及脸书CEO将被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传唤。(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3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星期四(10月22日)通过表决,将传唤美国两大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和脸书的首席执行官,要求他们近期出席国会听证会。因为他们上周限制《纽约邮报》一篇有关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负面报道的传播,必须接受议员质询。

民主党人为了杯葛川普总统提名的巴雷特大法官的任命,没有出席周四(10月22日)的投票会议,所以,也没有参与传唤脸书及推特的投票。所以同样的,参院司法委员会以12票支持,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Jack Dorsey) 和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传唤投票。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 R-SC)在表决前发言说:“民主党同仁要求我搁置这个(传票)表决,但我认为让一些社交媒体人士回答与他们平台有关的问题是有很大好处的,所以我将继续就这项传唤进行表决,希望这么做能让我们更有力地取得他们的证词。”

一篇《纽约邮报》有关亨特.拜登腐败丑闻的报导,在一个星期前被脸书和推特屏蔽,遭到国会共和党人,及许多网民的强烈反弹,他们认为是在干预美国的大选。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成员克鲁兹(Sen. Ted Cruz, R-TX)在推特上发文说:“科技巨头沉溺于他们的权力中,干预我们的选举,噤声自由言论和审查媒体,所以今天司法委员会要表决传唤脸书和推特。我们要让他们负责,要为美国人民找出答案。”

主张废除有社交媒体保护伞之称的 “230条款”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近日也多次要求通过立法措施,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

霍利说:“这个(国会)机构应该代表这个国家的人民,这个机构应该捍卫人民的利益,但这个机构却长期以来一直听命于大型科技企业。如果我们说实话,不足为奇的是,科技公司花了大笔的、令人震惊的钱来购买在华盛顿的影响力,现在是时候结束这种日子了。”

这两大社媒的首席执行官及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都已同意,将以视讯方式出席另一场参议院商业委员会订于10月28日以“230条款的有效性”为题所召开的听证会。

预计司法委员会这场听证会也会在11月3日大选前举行。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