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參衆兩院重提法案 授權總...

美參衆兩院重提法案 授權總統武力護臺

200
美參議員斯考特於2月18日宣佈,他與衆議員瑞森紹爾18日在參衆兩院重新推出了《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9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2月18日,美國參議員斯考特(Rick Scott)與衆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在參衆兩院重新遞交《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 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此法案旨在進一步強化美臺關係,增強臺灣抵制中共軍事和政治威脅的實力,並在必要時授權美國總統動用有限武力防護臺灣。

美國參衆兩院去年大選前曾經提出該法案,但是由於受到大選影響,法案未能夠排上議程討論。在國會復會後, 這兩位共和黨議員重新提交了此法案。

斯考特參議員18日在其參議院的官方網站上公佈了此消息,並在推特上發文,敦促美國新政府和參議院民主黨人支持此法案。

斯考特表示,獨裁的中共試圖統治世界, 美國無法坐視這一切發生。 他說:“《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將阻止中共對和平民主的臺灣動用武力,並有力地證明美國對保護臺灣和重要的民主自由理念的承諾。”

他還表示拜登政府對中共的綏靖政策是危險的。他說:“如果拜登無法站出來挑戰習近平, 絕對會給美國和盟國安全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他因此敦促拜登新政府和民主黨議員,與他及瑞森紹爾一起推動此法案,以支持民主,追究中共的責任,並保衛臺灣。

瑞森紹爾則表示,能夠與斯考特一起推出此法案,他覺得非常榮幸。 他也認爲此法案將保護臺灣的民主和自由,並兌現美國對臺灣人民對長期承諾。

他說:“臺灣是美國一個關鍵的經濟和安全夥伴,而在最近幾個月中,中共一直在加強對臺灣的敵對行動。爲了增強臺灣的防禦實力,《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要求美國與臺灣簽署一個自由貿易協議,增強臺灣與美國之間的安全合作,並在臺灣遭到直接襲擊時,授權總統使用軍事力量捍衛臺灣。”

《防止臺灣遭侵略法案》主要內容如下:

  • 強化美國對臺灣的長期政策,以增強臺灣抵制中共侵略的能力
  • 幫助臺灣抵抗中共在臺灣海峽的軍事集結
  • 授權美國總統,爲特殊目的動用有限武力來防止臺灣遭到軍事襲擊
  • 要求中共放棄使用武力統一臺灣的行爲及相關威脅
  • 組織美、臺及志同道合的盟友舉行一系列的安全對話,並舉行臺灣、美國和盟友間的聯合軍演
  • 當臺灣遭到中共襲擊時, 規劃美臺聯合軍事行動
  • 建議臺灣爲自身防禦增撥資金,購買不對稱防禦武器, 改革臺灣的儲備系統及參與美國的網絡防禦活動
  • 鼓勵美國防部派合適的人員入讀臺灣的國防大學
  • 敦促美國貿易代表與臺灣就雙邊貿易協議進行談判,鼓勵美國國務卿在臺灣本土與臺灣總統會面,並歡迎臺灣總統在美國的兩院聯席會議上作講演。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