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國務次卿抵達台灣 將會面...

美國務次卿抵達台灣 將會面蔡英文 追悼李登輝

281
美國國務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9月17日率團抵達台灣(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7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美國國務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週四(9月17日)率訪問團抵達台灣,開始了為其三日的訪台之旅。這是自美國衛生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8月中旬訪台後,美方在兩個月內第二次對台灣派出高規格訪問團。相關做法被認為是美國與台灣關係快速升溫的象徵。預計美國次卿將在18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也會參加為前總統李登輝舉行的追悼會。

週四,主管經濟發展、能源與環境的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稱班機抵達台灣,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也同日隨團抵達台北空軍基地。台灣方面派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副部長曾厚仁、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前往迎接。在班機著陸後,克拉奇與台灣外交部副部長曾厚仁施抱拳禮打招呼。

克拉奇的訪問團是數十年來美國務院最高級別的官員團隊,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必謙表示,預計克拉奇將在周五(9月18日)與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其他高級官員會晤,並參加為前總統李登輝舉行的追悼會。

美媒報導認為,該做法表達了美國政府的對台灣的支持,而克拉奇的訪問團也是如此。 CNN指出,美國官員在兩個月內第二次訪問台灣的做法引發業界關注,這是華盛頓和台北之間關係升溫的最新跡象。

本次美國務院派出高級別訪問團訪台,成員成員包括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該​​做法被指是美方對台灣民主與人權體制的支持。

另一方面,克拉希的團隊也將參加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儀式。利哈伊大學國際關係系副教授Yinan He告訴CNN,因為提倡台灣與大陸分別化,“李登輝是北京在台灣的榜單上最討厭的第一或第二人。因此,通過該做法,川普政府正在給北京造成壓力。”

美國國務院週四宣布,克拉希的團隊在訪台期間將赴追悼會,但並未透露他在台北期間的時間表或計劃的任何進一步信息。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其官方Twitter帳戶中說:“作為台灣第一位民主選舉產生的總統,李登輝開創了民主,經濟繁榮,開放和法治的新時代。”

在今年8月份,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以討論預防疫情措施的原因訪台。阿扎爾是數十年來訪問台灣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