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次卿訪臺首日5大行程滿檔...

美次卿訪臺首日5大行程滿檔 小英官邸晚宴預料談及印太安全

249
柯拉克今日行程滿檔,蔡英文今晚特別於官邸設宴歡迎。(網路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8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今天(18日)訪臺首日安排了緊湊的5大行程,上午在臺北萬豪酒店展開美臺經濟商業對話「會前會」; 中午與臺灣科技業者共進午宴,下午則進行「民主對話」; 稍後又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 而晚間將在總統官邸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除了經貿議題外,預料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

美次卿柯拉克第一天行程滿檔。(圖/新唐人影片截圖)

柯拉克率領的代表團3天行程相當低調,但卻備受外界矚目。今天一早的美臺經濟商業對話「會前會」,與會人數約30人。針對美臺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爲未來的經濟高階對話先展開「前期對話」。

緊接着,柯拉克中午與臺灣科技界代表共進午宴,顯示美方高度關切「科技供應鏈」課題;下午則進行重要的「民主對話」,美方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代表,臺方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針對目前區域人民與民主情勢進行討論。

在下午緊湊的行程安排中,柯拉克將率團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臺美雙方經貿、產業鏈問題進行溝通討論。

晚上則將由總統蔡英文在官邸設宴款待美方代表團。據瞭解,雙方除了討論經貿議題外,預測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