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國務次卿訪台之際 中共台...

美國務次卿訪台之際 中共台海實戰演習挑釁 歐盟警告

300
美國務次卿訪台,中共挑釁,歐盟於9月18日敦促台海雙方勿激化緊張局勢,圖中為歐盟總部。 (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8日率團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成為自從1979年以來,美國訪台最高級別的現任國務院官員,但是中共為了挑釁展開台海實戰演習,對此歐盟對外事務部警告說,緊張的台海局勢將對各方安全及經濟造成負面影響,必須避免加劇海峽兩岸緊張局勢。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對外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當地時間9月18日回復中央社記者說,緊張的台海關係對包括中國和台灣之間重要的經濟關係造成負面影響,也將波及歐盟的安全及經貿領域,因此歐盟非常關注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歐盟敦促中共和台灣雙方必須避免可能加劇台海兩岸緊張關係的行動和言論。她還強調,歐盟希望中共和台灣展開建設性接觸,重啟對話,因此歐盟支持所有促進雙方對話、合作及建立信任的倡議。

報導表示,美國次務卿柯拉克於當地時間18日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中共國防部隨後於9月19日 宣布,中共的東部戰區在台海一帶展開實戰演練。

台灣空軍司令部公佈的消息顯示,18日上午中共2架轟炸機,16架殲擊機逾越了海峽中線進入台灣西南領空,台灣空軍派出空中巡邏機及緊急應對部隊回應,驅散入侵中共軍機,並用防空飛彈對這些入侵敵機進行跟踪監控。

英國外交副大臣艾哈邁德勳爵9月17日曾在英國上議院表示,英國密切關注台海局勢,並反對任何可能會危害台海現狀的舉措,他敦促各方“以兩岸人民利益為重,避免挑釁行為,通過和平對話解決爭端”。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