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國確認第二例...

【武漢肺炎】美國確認第二例死亡案例 副總統怎麼說

220
法国专家回答公众关心的冠状病毒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3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華盛頓州衛生官員周日表示,美國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在西雅圖發生。這位70多歲的男子本身患有其他病。

這也是美國華盛頓州發生的第二例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案例,迄今美國的兩例死亡案例都是由西雅圖和金縣公共衛生部門公佈的。

與此同時,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週日晚上說,紐約州已經確認了首例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他在推特上寫道,一名30多歲的婦女,在最近一次前往伊朗的旅行中,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並正在其家中隔離。他沒有透露這名女子的住所,但《紐約時報》在引用匿名官員的話時稱,這名女子住在紐約市。

庫莫還說:“該患者雖出現呼吸道症狀,但病情不嚴重,自從到達紐約以來一直處於可控狀態。”

華盛頓州週日證實,在一家長期護理中心出現兩起病例,其中一名住戶和一名護工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另有50名居民和工作人員出現症狀。

在美國,已確認了70多起病例,其中大多數在西海岸,但在紐約和紐約以外的芝加哥地區和羅德島也有新的確認病例。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將對來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國家的旅行者進行篩查檢測,但未指明都包括哪寫國家。

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週日表示,該航空公司將在五月前,暫停直飛往意大利北部米蘭的國際航班。美國航空集團公司週六晚些時候宣布了類似的舉動。

據報導,該國大部分的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已經被報告,但航班將繼續飛往羅馬。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採訪時說,美國擁有75,000種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並將在未來幾週內“激增”測試劑盒數量。

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說,政府已與3M公司簽訂合同,每月額外生產3500萬個呼吸面罩。同時,他敦促美國人不要購買口罩。他說,只有醫療工作者才需要。

霍尼韋爾國際公司是美國主要口罩生產商之一。

彭斯還告訴福克斯新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臨床試驗將在六週後開始,但該疫苗將不會在該季問世。

民主黨將在11月3日的選舉中為難川普,他們批評川普政府淡化了這場危機。他們聲稱政府沒有為病毒在美國爆發做好準備。

上週受川普任命負責應對治理新型冠狀病毒相關事宜的副總統彭斯說,美國人應該為更多的病例做好準備,但是感染上這種病毒的人中,“絕大多數”將會康復。

彭斯在NBC的專訪中談到,“人們還需要了解,除了已經出現病毒感染的地區外,對於普通美國人而言,受感染的風險仍然很低。”

美國對伊朗的旅行者施加了限制,並建議人們不要前往重災區的意大利和韓國。

川普週六表示,美國還在考慮關閉美國與墨西哥的南部邊界,以控制該病毒的傳播,並補充說:“我們希望我們不必這樣做。”

墨西哥報告了四例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外交部周六表示,兩國政府正在“密切有效地溝通,特別是衛生當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