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对中加关税遭WTO判败诉...

美对中加关税遭WTO判败诉 川普将采取行动

288
图为川普总统9月2日在北卡发表演说 。( Gerry Broome/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6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世界贸易组织(WTO)9月15日裁定,美国2018年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美国批评WTO没有阻止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总统川普表示,将了解WTO的裁决后采取行动。

川普总统15日在白宫表示,「届时我们会对WTO采取些行动,因为他们让中(共)国脱罪,我们会审视这些情况,但我不喜欢WTO,我现在可以跟你说,或许他们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批评,这项裁定更加表明,世贸组织需要改革。「这份委员会报告反而验证了川普政府的长期说法,那就是WTO完全无法阻止中(共)国有害技术的行径。」

他认为,对中共的关税惩罚是正当反击,因中共长期窃取美国智慧财产,并逼迫美企转移技术来换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权限,美国必须保护自己。但他也说,这项裁定不影响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而这次WTO的三人委员会做出对美国不利的判决,中方可依此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课征报复性关税,美国则可在60天内提出上诉。

外界分析,美国预料将提出上诉,届时此案将进入法律真空期,因为美国早前杯葛WTO法官的人事任命,目前上诉法院无法达到最低听证人数,无法运作。

此外,即使经过长时间的审理,WTO的最终裁决也只能允许中方向美国课征关税作为报复,但中共当局早已行动,且在没有获准的情况下就实施报复性关税,同样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因此WTO裁决在实质上没有意义,但更验证了美国政府的长期指控:WTO被中共影响左右。

佛罗里达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对美国之音说:「中(共)国从来没有遵守世贸组织规则。这就像很多中(共)国能够施加影响的组织。中(共)国从来没有遵守过任何达成的协议。」

他稍早还在推特上说:「世贸组织决定与共产中国为伍、对他们不公平贸易做法的明确证据视而不见,是又一个‘国际’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面前畏缩的例证。」

南达科他州联邦参议员迈克·朗兹 (Mike Rounds)表示:「(世贸的)的裁定显然令人担忧,我们必须要调查。」

川普曾多次指责世贸组织对美国不公,美国朝野也都认为,美国应该退出WTO。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