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防长首个重要演说:下次大...

美防长首个重要演说:下次大战将完全不同

477
图为美国陆军第一装甲师官兵在德国威斯巴登美军机场列队接受校阅。(图片来源:AP)

周五(4月30日),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其首次重大政策讲话中,提出与过去20年最后一场传统战争截然不同的战争愿景,称下一场重大战争将和以往完全不同。他敦促军方朝着更快、更具创新能力的方向迈进,以“战争速度”行动。

奥斯汀在视察夏威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时表示:“我们在下一场重大战争的作战方式,将与以往十分不同。”

奥斯汀强调了新兴技术的重要性,以及计算能力的迅速提高,将军队推向未来,告别了在常规战场上进行的更为传统的中东战争模式。

奥斯汀在周五下午的讲话中说:“飞速发展的技术意味着我们为确保美国在潜在冲突所有五个领域(不仅是空中,陆地和海洋,还有太空和网络空间)的安全,所做工作的变化。”“它们意味着我们需要新的能力和灵活性操作,来应对未来的战斗。”

奥斯汀选择在印太地区美国军事力量中心的珍珠港(Pearl Harbor)发表这次首个重要讲话。CNN报导,防长在讲话中几乎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盟友或对手,但他的讲话显然是暗指中共加速军队现代化,目的是在西太平洋地区扩张影响力,并打算在网络空间与美国作战。

他表示,美军不能以为它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最有能力的军事力量而感到自满。奥斯汀周五说:“我们需要的是技术、操作概念和功能的正确组合,它们以一种可靠、灵活而强大的网络方式交织在一起,这将使对手陷入停滞。”“我们需要为我们创造优势,为他们(对手)创造困境。”

奥斯汀说:“我们打下一场主要战争的方式与我们打最后一场战争的方式看起来很不一样。”“我们所有人都需要朝着捍卫我们国家的方向发展。”

目前,美国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以结束这场美国史上最长的战争,并重新设定国防部的任务优先次序。奥斯汀承认,他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投入了这最后一场传统战争。

奥斯汀提出了在所有战争领域中威慑力的新范式。CNN报导,未来美国军队将依靠对诸如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的投资,这些概念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与ISIS作战,或在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时没有使用,但对威慑中共至关重要。

尽管奥斯汀没有明确提及中共,但卸任的美国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将军在奥斯汀之后发表了对当前局势的直率评估。

“印度太平洋的战略竞争并非在我们(美中)两国之间进行,而是自由(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背后的基本思想)与独裁主义、缺乏自由的中共目标之间的抗争。”戴维森说,“这场竞争并非使我们走上冲突之路。我们的首要工作是维护和平,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做好战斗和取胜的准备。”

他重申,中共正在实施“有害”行为来挑战美国在印太的统治地位。

两周前,美国最高情报官员警告说,中共对情报界构成了“无法比拟的优先关注”,中共网络能力可以影响和破坏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奥斯汀的讲话强调了五角大楼思想的根本转变,即从中东战争转向为未来与中俄发生冲突进行规划。奥斯汀曾点名中共是美国军方的“步步紧逼的挑战”和“近端对手”。

拜登政府致力于加强与日本、韩国和该地区其它国家的联盟,一起对抗中共,这一转变已超出了军事领域。

奥斯汀说:“我们将与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其他地区的朋友,尤其是欧洲的朋友,更加紧密合作,以加强有利于自由发展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正如我所说,我们的盟友是力量的倍增器,是我们竞争对手所无法比拟的战略优势。” 他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