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非紧急人员撤离缅甸 布林...

美非紧急人员撤离缅甸 布林肯吁各国切断对缅军金援

373
3月27日,缅甸仰光淡汶镇抗议民众占领一条街道同军警对峙。(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30日更新缅甸旅游警示资讯,下令非紧急人员撤离缅甸,并再次呼吁民众不要前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当天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谴责缅甸军方暴力杀戮平民,并呼吁各国投资支持缅甸军方的公司,应考虑借此剥夺对缅军的财政支持。

据《路透》报导,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表示,自缅甸军方2月1日发动政变至今,已杀害至少512名平民,其中3月27日的“军人节”那天高达141人。由于缅甸情势持续升高,美国国务院30日更新缅甸旅游警示资讯,从2月14日授权非紧急美国政府人员与亲属能够自愿离开缅甸,改为下令他们撤离。

布林肯表示,暴力行为应该被谴责,缅甸军方作出越来越多恐怖的暴力行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更袭击杀戮了约100人,这越来越令人不安和震惊。

布林肯呼吁,各国投资那些支持缅甸军方的公司,应考虑借此剥夺对缅甸军方的财政支持。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部分企业仍和缅甸军方有业务关系,其中包括来自日本、韩国等美国盟友的公司。

自缅甸爆发政变以来,美方多次谴责军方行径并祭出制裁措施。美国财政部上周宣布,将对缅甸军方持有的“缅甸经济控股公司”以及缅甸经济公司”实施制裁。

29日,美国还决定在缅甸恢复民主前,暂停2013年的《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该协议为两国之间的业务提供了促进途径。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还将考虑重新评估缅甸参与美国普遍化优惠关税措施(GSP)项目的资格,该项目降低美国关税,并为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其他特殊贸易准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