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副国安顾问:最新情报显示...

美副国安顾问:最新情报显示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407
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指出,武汉病毒实验室是中共病毒最可能的来源之处。(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日与英国多名国会议员举行视讯会议时表示,武汉实验室可能是中共病毒最可信的病毒来源。有最新情报也表明,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应该就是来自距离武汉市场11英里的“绝密武汉病毒研究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白宫中国问题专家博明上周在Zoom会议上明言,“愈来愈多证据表明,该实验室(武汉病毒实验室)很可能是最可信的病毒源头”,至于病原体则可能是因“泄漏或事故”从实验室流出,他并补充表示,就连北京的当权派也曾公开否认了武汉海鲜市场是病毒源头的说法。

博明更强调,即便中共领导人现在公开承认新冠病毒源自武汉海鲜市场,有关说法都是假的。

与会的英国前保守党党魁伊恩·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博明的言论代表美国在“强化”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泄漏的立场,并据信,美国正在跟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举报人对话。

他说,几周前“有人告诉我,美国目前有一名来自武汉实验室的前科学家”。而北京拒绝记者采访实验室,史密斯认为,这只会加剧外界质疑实验室就是大流行的“原爆点”。他并表示,事实上有武汉实验室前工作人员也曾承认这种说法,他们很可能在研究有关蝙蝠的冠状病毒情况,但在过程中他们犯了一个错误。

英国外交政策智囊“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传播总监萨姆·阿姆斯特朗表示:“有了这么一位资深情报官员来支持这一说法,英国政府现在是时候就新冠病毒寻求答案和赔偿了。”

据报导,当时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组专家正准备飞往武汉调查中共病毒大流行是如何开始的,但行程不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有批评家们担心,鉴于中共对世卫组织的影响,有关调查最终恐将被掩饰。

博明是2020年1月最早示警中共病毒起源的白宫官员之一,他的哥哥保罗是华盛顿大学的病毒学家。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强烈怀疑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2020年4月他即命令美国情报机构寻找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