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光宣佈斷供華爲 同日傳增...

美光宣佈斷供華爲 同日傳增擴臺灣廠房

257
受美國禁令影響,美光宣佈在9月14日後斷供華爲(AP/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週一(8月31日),與華爲常年合作的美國企業,存儲芯片製造商美光(Micron Technology)宣佈斷供華爲,美光方面指出,受美國對華爲禁令影響,企業無法繼續爲華爲提供芯片。同日,美光傳出增建臺灣廠房的消息,業界認爲,這是美光準備在臺擴大佈局的表現。

綜合報道指出,美光高管近期在加拿大BMO虛擬技術峯會上表示,由於美國政府加強了對華爲的制裁,該企業將無法在9月14日之後對華爲供貨。

美光的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市,主營業務是內存芯片(DRAM)、閃存(NAND Flash)、CMOS圖像傳感器等領域。目前,美光是全球第三大DRAM製造商,NAND Flash市場份額佔據全球第五。

根據公開資訊,美光是華爲的主要供貨商之一,雙方合作超過20年。該企業是繼臺積電之後,第二個宣佈在9月14日後對華爲停止供貨的公司。

2020年5月,美國政府頒佈擴大版華爲禁令,將限制對華爲交易的企業從美企擴大到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企業,且在8月份要求華爲不得作爲第三方機構使用美國技術企業產品。華爲曾在2019年5月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相關的暫緩令被指在近日過期。

陸媒報道指出,在去年,美光公司在臨時暫緩令之下繼續與華爲合作,如今,美光高管做出斷供聲明,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不準備續簽對華爲的暫緩令。

也是在週一,美光傳出赴臺灣高雄橋頭科技園區建設新廠的消息。臺媒報道指出,在此之前,美光在臺灣的工廠主要聚集在桃園、臺中,本次加設臺南廠房,屆時臺灣北中南都將有美光廠址。該做法被指將擴大美光在全臺影響,並增進其在記憶體市場的地位。

美光方面表示,該企業將不對進一步擴建、投資臺灣的消息進行評論。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