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羥氯喹治療中共肺炎顯奇效 ...

羥氯喹治療中共肺炎顯奇效 美國藥管局緊急授權投入使用

458
請您的醫生開200毫克的Game Changer處方,需按指示使用(圖:推特)

【2020年03月31日訊】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週日(3月29日)發佈緊急授權,允許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用於治療中共肺炎。該藥本用於治療其它疾病,但在對抗中共病毒中已顯出奇效。

臨床試驗尚未證明羥氯喹對治療中共肺炎有效。然而,由於越來越多的小型非隨機研究取得了成功、很多醫生和病人都在訴說該藥的奇效、且許多醫生已把它作為處方藥來治療中共肺炎或是預防性地服用它,因此,在當前疫情緊急而又沒有研發出專門藥物的情況下,批准使用該藥意義重大。

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HHS)週日發表聲明表示:當臨床試驗不可用或不可行時,FDA向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頒發了緊急使用授權(EUA),允許國家戰略儲備局(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縮寫SNS)所獲捐的硫酸羥氯喹和磷酸氯喹(chloroquine phosphate)產品由醫生酌情分發給因患中共肺炎而住院的青少年和成人患者。

HHS還指出,它接受了由諾華(Novartis)仿製葯及生物類似葯部門山德士(Sandoz)捐贈的3000萬劑量的硫酸羥氯喹,以及德國拜耳製藥公司(Bayer Pharmaceuticals)捐贈的100萬劑量的磷酸氯喹,用於可能治療因患中共肺炎而住院的患者,或用於臨床試驗。

早些時候,法國政府已批准使用類似的藥物來治療中共肺炎。

羥氯喹主要用於治療瘧疾、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疾病,但近期的臨床經驗顯示,它與阿奇黴素(azithromycin,即Z-Pak)和硫酸鋅(zinc sulfate)等藥物聯用,能有效治療中共肺炎。

技術創業網站(techstartups.com)3月28日報導,紐約醫生弗拉基米爾•澤倫科(Vladimir Zelenko)已使用該藥治癒了699名中共肺炎患者,成功率達100%。

川普總統一週前就已推薦使用羥氯喹,並鼓勵進一步研究。他對該葯的興趣引發了更大範圍的關注。(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