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安顾问:美国将采取进一...

美国安顾问:美国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应对中共

321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1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1月10日(周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发表声明,针对中共迫害香港民主并拒绝配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源头调查,美国正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

奥布赖恩在声明中表示,上周有包括前民选官员在内的约55名香港人,因行使《香港基本法》保障的权利而遭到逮捕。这是北京(中共)在香港自由开放死亡的棺材上,又钉入一颗新钉子。

声明还指出,从去年5月,美国政府就要求北京(中共)调查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来源,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却和中共一起隐瞒真相,使全世界各国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奥布莱恩说,“它既无视《中英联合声明》,它也无视《国际卫生条例》。”

奥布莱恩强调,美国是第一个有勇气和信念坦然认清中共政权真实面目的大国,正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他同时指出,世界各国不能与它同流合污,应要求北京(中共)承担责任。

1月9日(周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英国外相蓝韬文、澳洲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及加拿大外长商鹏飞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谴责中共在香港的抓捕行为。他们同时指出,中共正用《国安法》消除异议和对立政治观点。声明中呼吁,香港当局和中共当局应尊重香港人民受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使他们不必担心被随意逮捕和拘留。

上周三(1月6日),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召开前夕,中共的香港国安处趁机拘捕了约55名民主派政治家和民运人士,声称民主派犯了港版《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逮捕行动。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