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财长姆努钦对中国关税发...

美国财长姆努钦对中国关税发出警告

443
Treasury Secretary Steve Mnuchin talks with reporters outside the White House, Monday, Oct. 14,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2019年10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仍然希望上周达成的暂时暂停新关税的美中协议能够正式获得批准。

在CNBC接受采访时,他的谨慎态度似乎与特朗普总统上周的乐观形成鲜明对比。

华尔街股价因担心达成最终交易而下跌。

上周五,美国同意推迟原定于周二生效的对中国进口产品25%-30%的关税上调。 随后,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官员在华盛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将这次会谈称为“爱情盛宴”,他说初步协议将需要大约五个星期才能完成。

他补充说,他可能会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2月于智利举行的联合国峰会上签署协议。

但是,中共官员对这一结果更为谨慎,只是声称两国之间已经取得了进展。

美国官员上周还警告说,对另一套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选择仍然是一种选择,这些商品将于12月生效。

姆努钦先生告诉CNBC:“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我完全有希望,这些关税将付诸实施-但我希望我们能达成协议。”

姆努钦先生表示,未来几周将在各个层面进行更多贸易谈判,包括他本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Lighthizer)和刘鹤先生之间通电话。

尽管财政部长谨慎行事,但分析人士表示,谈判似乎仍在进行中。纽约SlateStone Wealt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说:“投资者正在努力把这项“不达成协议”的事摆在头上。

“如果(市场)真的持怀疑态度,那将更难卖出。但这并不是因为有一些好的观点-他们仍在讨论并可能达成交易。”

在接受CNBC采访时,姆努钦被问及中美两国篮球协会之间的纠纷。休斯敦火箭队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在推文中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抗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