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文翻译】美CECC质疑...

【全文翻译】美CECC质疑北京有意在港制造混乱 强硬示警

476
美国CECC主席就香港局势向北京发出警告

【2019年11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港警针对香港各大学校园点燃战火,用催泪弹、橡胶子弹、布袋弹等肆意向学生展开攻击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当地时间星期三(11月13日)就香港局势发表声明,警告中共若继续破坏香港自治,可能需要付出代价。

CECC主席、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 )和CECC共同主席、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在联合声明中质疑,北京或有意在香港制造更多混乱。

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香港暴力升级极为令人关注,对大学校园有预谋的袭击并使用了超过一千发催泪弹,这提出了令人不安的问题:中国(中共)政府的策略是否正是要制造更多的混乱和新的抗议。

同样令人关注的是,北京宣布计划对香港政治、司法和教育系统实行更多控制并加大力度通过国安法,这都将进一步限制言论自由和公民自由。

我们谴责当局使用过度武力,支持追究责任、展开政治对话并保护北京在《中英联合声明》这一国际条约中所承诺的民主自由的要求。

对区议会候选人的攻击,及取消11月24日区议会选举的威胁只能增加香港人民的不满并进一步显示北京对香港政府的全面控制。

北京当局应当考虑任何破坏香港自治的额外措施所可能带来的代价——包括更多的政治混乱、全球金融体系准入受限以及美国和国际社会实施的新制裁。

CECC是由美国国会设立的独立委员会,被赋予的法律职能为监察中国的法治发展与人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