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出手重擊中共 美將製裁...

美国出手重擊中共 美將製裁中共官員和銀行

491
美国国会大厦和美国国旗(美联社)

【2020年07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做為反制,昨日(2日)美國參眾兩院迅速通過了製裁範圍廣泛且嚴格的《香港自治法》,對摧毀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進行製裁,那些與執行「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官員有生意往來的銀行也將受到懲罰。法案已送交川普總統簽署。

美國之音報導,參議院昨日無異議通過眾議院兩黨一致通過的《香港自治法》。上週參議院先行通過的版本在眾院表決時略作修改,修改後的法案須送回參議院再審,而參議院迅速無異議通過了眾議院的版本。

美國之音指出,在黨派爭論激烈的國會,兩黨議員在維護香港自治並懲罰中共的問題上表現出高度的團結和效率。

法案除對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和實體施加「一級制裁」外,也將對所有與其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一級制裁」所涉個體,是指提出《港區國安法》構想的官員、具體文件的起草者、在表決中舉手贊成的代表、參與實施的港府官員及國安等部門的各級人員等,一旦被列入製裁名單,他們及他們的直系親屬將面臨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美國等。

「二級制裁」中,涉事銀行或其他金融機構將面臨禁止向美國金融機構借貸、禁止銀行交易、禁止外匯交易、限製商品或技術出口等。

美國之音認為,這可能涉及大多數的中國主要銀行。這也意味著美國政府未來可能會切斷這些銀行與美國銀行的合作關係,並限制他們使用美元進行交易。

法案也適用於美國金融機構在外國的子公司。

此外,法案還對總統對製裁對象的豁免權予以限制。總統必須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原因、取得國會允許,方可豁免被制裁的人或實體。

提出議案的共和黨參議員圖米表示,《香港自治法》將真正懲罰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美國需要採取這樣的步驟來反擊中共;中共的侵略不會只限於香港,它有意在全球傳播影響力和權力。

法案的共同提議人、民主黨參議員範荷倫(Chris Van Hollen)說,時間緊迫、危急,「我希望川普總統會立刻簽署這項法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